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第十次党政联席会
2019-08-26 16:02 曾理 

为确保学院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学院于8月22日在第一教学楼三楼33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院2019年第十次党政联席会议,集中研究学院开学工作及9-10月重点任务。参加会议的有:曾强、刘建新、李世佼、余宗芳、李强、曾理等。会议在通报暑期工作推进情况、集体分析研判最近形势的基础上,纪要如下:

一、会议通报了学院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暑假期间学院工作平稳有序,未发生教职工及学生的安全稳定事件。

学科建设发展方面,启动了桥梁艺术美学虚拟仿真系统建设,草拟了艺术设计专业教师职称申报评审细则标准的建议;积极组织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曾强、谭勇、何沐遥三位老师作品入围初选。

教学工作方面,2016级学生暑期教学实习及安全管理工作平稳进行;专业导师管理办法草案也已拟好,待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上报学校;学院专业教室调整改造工作正逐步到位;按照学校及教务处关于“金课”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金课”建设稳步推进中。

学生工作方面,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做好留校学生安全管理并顺利完成毕业生离校、档案邮寄等工作;严格程序,对标对表,认真开展了教育部第六次高校就业工作专项督查工作;深入实地调研,感悟脱贫攻坚,顺利完成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顺利完成2017级学生寝室搬迁工作;进一步制定并完善了2019级新生报到接待方案。

行政工作方面,结合学院实际,暑期认真制定了学院事业改革与建设发展中长期规划(2019-2025)初稿,拟于9月份再次听取院内外意见,完成教职工大会审议;第二期院刊《交通·艺术》已经编制出初稿,待修改完善后印制出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管理岗位人员职责已经修订,待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后发文;院长办公例会管理办法已经起草,学院规章制度汇编和会议纪要尚在整理中;学院网站构架优化及信息内容进行了改版,在保留原有风格的同时,展现了学院办学特色;暑假期间的值班工作平稳有序,文件运转正常。

二、会议讨论并研究了院9-10月份重点工作计

会议一致认为,学院2019年下半年工作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部署,全力确保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的安全稳定,把主题教育抓到底、抓到位。要按照“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抓住调查研究这个关键,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聚焦目标绩效考核任务,提高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9-10月份具体工作有:

1.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2019年秋季教师干部大会等精神,落实学校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

2.审定学院事业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2019-2025),调整党政班子成员分工,制定专业导师工作室改革方案等;

3.2019年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

4.桥梁艺术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评审;

5.学生报到注册与学籍处理、开学补考、教学公开课、教研活动计划、2020届本科生推免、2019级导师配备等;

6.开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试卷抽检、中期教学工作检查,以及实习计划与总结;

7.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桥梁设计方向)选拔及开班;

8.茅以升公益桥设计大赛;

9.2019级迎新及开学典礼、军训、入学教育、新生家长座谈会;

10.开展学生综合素质测评、贫困生认定、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生会与班干部改选,启动2020年就业工作等;

11.专业教室改造、办公室调整及设备配置、标识标牌等;

12.院刊《交通+艺术》、学院有关会议纪要、制度汇编等;

13.第4期ADVPE青年教师学术创新沙龙;

14.启动第二期学院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课程试点;

1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党校培训班、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

16.教师节慰问,困难师生帮扶等,落实校工会工作

三、会议还研究了学院近期重点专项工作

会议对学院班子成员分工调整、学院事业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2019-2025)、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初稿)、2019级迎新工作方案及迎新工作宣传资料、专业导师工作室实施方案、专业教师职称申报评审细则标准建议等议题进行了研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