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始建于2000年初。特聘德国卡塞尔大学终身教授、国际知名设计教育家盖尔哈特·马蒂亚斯先生作为学科带头人,以国际先进的德国包豪斯现代设计体系为基础,结合中国实际,充分融入国际化、前沿性、实战性的教育理念,经多年不断创新与发展,在全国范围开创了“交通+艺术”的学科专业特色,构建了“理论传授+名师讲座+经典阅读+创意互动+项目引领+社会实践”的“六位一体”育人模式。

学院现有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3个专业,拥有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桥梁艺术体验馆科普基地、“交大设计·学生智造”时尚众创空间等省部级平台,建成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孟凡超&曾强”大师工作室、美育基地、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等校级平台,与中交、中铁、中建等大型央企国企单位建立紧密合作,组建国内外跨领域的校企专家团队,开展创新实验班教学,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典型案例。

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明德行远 · 交通天下”的校训,贯彻“四新”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交通强国、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设计之都”创建行动等国家及地方战略,承办世界交通运输大会桥梁美学论坛,开办“桥梁艺术设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承办国家级学科竞赛,师生参加全国美展、中国“互联网+”大赛、数字艺术大赛等屡获佳绩。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