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第九次党政联席会
2019-06-27 10:16  

 

6月26日中午,学院2019年第九次党政联席会议在第一教学楼三楼10333会议室召开,集中研究学院近期工作。参加会议的有:曾强、刘建新、李世佼、余宗芳、李强、曾理、李伟湛、刘书超等。会议在通报工作推进情况、集体分析判研的基础上,决定如下:

  一、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李书记约谈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情况。要求全院师生干部务必做到:坚守政治底线,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安稳底线,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守廉洁底线,严守廉政纪律,干干净净做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六个方面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要坚持以问题、目标和需求为导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党政同责,做到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实效等。

二、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宣讲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统一部署,按期完成党支部委员调整改选等工作。

三、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高度重庆市委第三轮巡视整改,各系室办和党支部要积极做好自查工作,并报学院办公室。

四、学院院长曾强牵头,林立等负责编制学院中长期建设改革与发展规划(2019-2025),8月底前印制好学院宣传册

五、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抽查的迎检工作,由李世佼副书记牵头负责,学工办积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做到“数据真实可靠、任务压实分担、服务确保稳定”。

六、关于2019届本科毕业生冯某网络贷款的相关事宜,由李世佼副书记牵头,学工办负责,按照学校及学工部、安管处相关要求,及时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加强与教学办协同,妥善处理毕业生离校前的相关工作。

七、组织员余宗芳牵头组织好学院第二批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课程试点的申报工作,收集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约谈记录,汇编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资料。会议研究同意,由曾理担任学院党总支党务干事,维护好12371信息平台。

八、教学副院长李强牵头组织专业导师工作坊实施方案编制,力求做到与人才培养方案有机结合、与学期课程安排有机结合、与学生日常管理有机结合、与绩效考核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教学质量提高和教学秩序稳定。安排学院第3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并相关宣传报道工作

九、教学办筹备并召开好2016级本科学生暑期教学实习动员会科学安排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及时总结2019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创作)2019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等成功经验与不足

十、教学办和学工办要积极做好我院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比赛的获奖项目和学校第三届“小笔记.大学问----交大最美笔记”学生优秀作品的新闻报道宣传工作。

十一、党政办公室负责清理学院现有的规章制度文件,根据学校干部调整后的安排,重新修订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管理岗位人员职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起草院长办公例会管理办法,及时下发学院规章制度汇编,撰写好学院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总结,调整上报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联系人,落实好学院资产清查,编制第二期院刊《交通艺术》,科学配置好部分办公设备,做好2019年招生宣传与信息反馈、学院网站构架优化及信息内容完善等。

十二、学工办负责落实好学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重庆市奉节县竹子园镇义和村社会实践活动,确保安全稳定和工作实效。提前谋划好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与入学教育工作方案,配合教学办做好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毕业生证书发放、2016级学生教学实习管理与安全教育,落实好2017级本科学生回迁相关事宜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