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第五次党总支(扩大)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9-06-06 14:54  

为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65日,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第五次党总支(扩大)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在第一教学楼学院党建工作会议室召开,主题是:传达学校党委及组织部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预备党员接收与转正事宜等。参加会议的有:院党总支全体委员,特邀代表李强副院长、党支部委员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

  第一阶段:学习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集中传达了65学校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高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整改工作布置会精神及李天安书记讲话要求。通报了科级干部集中调整配备工作通知及有关事项说明、学院新一届总支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册增补的上报情况。会议认真学习了推荐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学院发展党员计划、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讲思想政治理论课、暑期处干培训计划、重庆市教委党建调查问卷事宜等文件精神。  

刘书记强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五届市委第三轮巡视高校发现的共性问题,把思想统一到校党委书记李天安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上来。结合“两学一做”、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建设等,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为导向,抓好自查整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健全长效机制、落实责任到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立行立改、未巡先改、标本兼治。当前,要以安全稳定工作为前提,各系室办和党支部重点自查在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工作、学科建设与教学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与不足。

会议在党支部自下而上推荐的基础上,经集体讨论研究,决定推荐罗显怡、谭自慧老师申报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好6月份学院党政负责人讲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知群体情况摸底,青年教师与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发展,李强、余宗芳、王成婷参加2019年暑期干部培训,重庆市教委党建调查问卷,2019年第二季度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下学期专业思政同向同行主讲教师安排等事宜。

第二阶段:审议预备党员接收与转正工作  

在审议预备党员接收环节,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审批党员发展及转正环节的通知》等要求,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谭自慧介绍本次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辅导员胡金波、蒋志强依次介绍发展对象近一年来培养考察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组织员余宗芳等介绍了发展对象的谈话情况。在集中审阅发展对象《入党志愿书》等入党材料规范的基础上,会议采取会议表决方式,一致同意接收朱鸿、陈昊炜、刘雅琳、刁意灵、李祺隆、王青等六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报学校党委审批。

在审议预备党员转正环节,学生党支部书记谭自慧介绍了预备党员基本情况及其近一年来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同志集中审阅预备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教育考察登记簿》《入党志愿书》等材料规范后,会议采取会议表决方式,一致同意接收袁晶、刘锐、宋宗杉等三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报学校党委审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