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2017年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体验农耕文化 感受田园生活
2017-09-10 17:18 徐红红 

 

“体验农耕文化 感受田园生活”国际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新阶段“农村改革”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庆交通大学“美丽乡村行”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城口县岚天乡,与村民一同生活一同劳动,从支农活动中虚心学习他们勤劳朴实的优良传统。


 

 


 


 

 


 

720日,志愿者们在岚天乡星月村村长的带领下来到村民的农田,进行农耕体验活动。志愿者们在村民的带领下,纷纷带上背篓、锄具开始下田。在劳作中,一些志愿者蹲在地里拔杂草、一些则拿着锄具挖土豆,在学习村民的劳动过程中,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志愿者们还为增长土豆的产量提出了使用硫酸钾型长效复混肥作为底肥的建议。


 


 


 

 


 


 

农耕体验结束后,志愿者去到了村民的家中,利用刚挖出的土豆,进行冲洗、切片、磨粉和村民一起做出了一桌土豆家宴。这次活动使他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价值和生活的不易,且被村民身上勤劳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染,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要努力学习、为国家奉献自我的决心和意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