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科研成果>>正文

《公共空间设计》教学成果(1405班)
2017-12-07 15:09  

李丽华老师

室内公共空间的设计是艺术与工程的完美结合,光影、色彩、空间、材料、结构……是构成各种设计风格的重要元素,同学们通过两个阶段的学习,熟练的运用各种设计元素塑造现代中式、现代欧式、现代风格、工业风格、美式风格等室内公共空间。通过办公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酒店空间设计的练习,使同学们能够对公共空间的基本概念、分类、功能布置、人体工程学、空间造型、色彩、材料构造、软装、灯光布置、设计风格、导向等都有足够的了解。结合国内外优秀设计师的作品介绍,提高同学们的审美和设计品位。通过优秀作品施工图的学习,并且融合最新的绿色设计等相关理念,能在实践中推动设计的进步。

  

【宋宜靓 彭倩 马从杰】

一个舒适、理想的空间在我们看来非常重要,从办公空间到餐饮空间再到酒店设计逐步的通过学习提升了自己学习的能力。公共空间设计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课程,通过公共空间课程的学习让我们掌握了如何去设计一个大的、合理的公共空间,在空间的设计上不仅要达到他的功能需求还要不断完善他的舒适度及美感要求。我们的专业老师李丽华老师,对我们非常负责,对于一些制图规范细节方面严格要求我们,也让我们了解到施工图的重要性,所以在做设计时,不仅想法重要施工方面也是很重要的。

  

【王茜 胡英梅 邓岚 蒲思文】

公共空间设计课程结束了,从公共空间设计Ⅰ到公共空间设计Ⅱ。在此期间我们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许多。感谢李丽华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全程陪伴。是她带我们打开了室内设计的大门,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和不拘一格的思路给予我们无尽的启迪。在这次的课程设计中不仅检验了我们所学习的知识,也培养了我们如何去把握一件事情,如何去做一件事情,又如何完成一件事情。

  

【万懿 朱莉 吴晓 黄珂爽】

公共空间设计这门课的课题是酒店设计,在这次课程学习中我们考察了重庆各大星级酒店,收集了大量的信息素材,一起讨论研究,从施工图到模型到效果图,作品逐渐成型,李丽华老师耐心的为我们讲解各类注意事项、相关知识、规章制度以及酒店欣赏。本次酒店设计来说重中之重就是大厅和客房的设计,对于商务酒店来说客房的设计应该是舒适和温馨的,舒适温馨的酒店能带给消费者宾至如归的感觉,新中式风格使古今结合,给人一种文化的沉淀并孕育其中。整个设计过程中小组成员的合作度更加契合,我们会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做法,相互碰撞、相互磨合、相互帮助,最终使得我们的作品得以呈现。

  

【余佳露 王艺涵 贺庆兰 罗娟】

这次课题安排了前期调研、材料的运用、酒店的设计和排版学习到很多以前不懂的酒店的问题,也认识到一个好的酒店的含金量有所不同。用不同的材质来做一面墙,发现了砖、反射材质、木料的不寻常的运用,打破了自己以前简单的想法。最后期末的酒店的改造最深刻,不仅对酒店进行了深入了解,对排版也有一定的深刻意识。

  

【夏晓利 李金霞 刘昕怡 许之方】

第一次接触到公共空间设计,发现它的设计相比以前家装的设计要繁琐得多,不管是从材料、施工工艺、施工图纸上都要求很高。公共空间设计是理性设计与感性设计的高度统一,要从市场定位、功能划分、空间感、灯光、色彩、风格等多个方面进行考虑,还要将我们所一直提倡的“绿色设计”、“环保设计”、“节能设计”、“人性化设计”融入其中,现阶段的我们设计还不够成熟,但是通过这门课程也学习到了较为完整的设计思路和设计方法。

说明:由于篇幅所限,未能介绍所有同学及其作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