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 凝心聚力发展--学院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
2019-04-08 14:39  

44,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学院办公室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政联席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学院2019年度系列工作计划、近期专项工作和2018年绩效考核分配方案等。院长曾强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刘建新、曾强、李世佼、李强、余宗芳、赵丽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传达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2019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回访复查反馈会和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学习了2019年学校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清单、组织统战工作要点、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安全稳定工作计划、本科教学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要求各系室办和党政办认真贯彻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和管理工作中,分头完善学院2019年党总支工作计划、党支部工作计划及组织生活安排、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案,分党校、分团委、分工会工作计划,落实好党建专栏工作,筹备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等。  

会上,曾强院长等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组织讨论并研究了2019年学院工作要点、本科教学建设实施方案、学生管理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018年绩效考核分配方案等。

会议一致认为,2019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攻坚克难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本科教学建设年”。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交通+艺术”特色学科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更好更快发展。比如,在优化目标考核方面: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的新定位、新遵循、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制定艺术类专业本科教学工作目标任务考核办法。在教学运行管理方面:落实“新时代高教40条”要求,全面整顿本科教育教学秩序。围绕“交通+艺术”特色,优化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教学、毕业设计(论文)过程与环节的质量监控,编发《艺术设计类本科生学习手册》等。在专业建设方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积极申报重庆市 “三特”特色专业。建立艺术设计专业资料室等。在课程建设方面:申报校级在线开放课程,梳理“水课”,建设校级“金课”、虚拟仿真实验培育项目等。在课堂革命方面:落实《本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和《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标准》,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加强教学环节质量把关,强化课程教学目标的达成性。组织开展系列教研主题活动,加强教学团队建设,组织院级示范课、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深化课堂教学模式、考核方式改革和创新实验项目开发,规范艺术设计课堂教学,打造育人效果显著的艺术类精品专业思政示范课堂。在深化协同育人方面:与中国公路学会服务区专业委员会所属企业、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等单位联合培养跨界复合人才。办好“交通+艺术”学术论坛。积极申报实施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组织承办“高速公路服务区整体创新设计大赛”,组织参加“中交公规院杯”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等活动。

会议指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总体思路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学风优化、素质拓展、就业提升、平安和谐”四大工程,健全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着力点的学生管理工作考评体系,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编制学院2018年绩效考核与分配方案的指导思想是:以学校有关政策和绩效评价为依据,充分体现固定绩效的保证作用和工作绩效的激励作用,促进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学科和平台建设以及运行管理的可持续发展。分配原则坚持总量分配控制,保证基数收入”“倾斜教学科研,兼顾各类平衡“”奖励多劳多得,鼓励创绩争优。要按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程序及要求,在充分听取教职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2018年学院机构设置、专业布局优化、人员调整、绩效政策变化等多种因素,进一步优化绩效考核与分配总体方案,公平公开公正地进行绩效工资结算。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绩效方案宣讲、教职工表决、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结算数据核报等工作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学院教学检查、专业分流、时尚作品展、大合唱方案、清明节安全稳定、摄影大赛、劳动实践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等事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