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纪委工作>>正文

华龙网:争做追“锋”少年!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 廉洁铸魂润初心”主题活动
2023-03-14 14:48 图/刘红 文/王辉 


  

3月13日,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挖掘雷锋精神中的廉洁元素,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纪委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举办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廉洁铸魂润初心”主题活动。学院纪委书记余宗芳,纪委委员王辉、唐德兰以及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纪委书记余宗芳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解读了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弘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弘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弘扬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和反腐倡廉从内涵和精神实质上分析,有着必然的联系,我们要把雷锋精神服务人民、助人为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与反腐倡廉纠正“四风”,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意识,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品格和大公无私、牺牲奉献崇高情操。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新征程上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挖掘雷锋精神的文化内涵,拓展廉洁外延、用心感悟“大德”“大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随后,余宗芳书记结合《关于开展2023年学校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通知》(交大纪委〔2023〕5号)文件要求,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新时代廉洁文化浸染青年,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引导并鼓励同学们发挥设计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廉洁知识问答,踊跃参加“青春倡廉”之“清心妙语”活动,设计出高质量的廉洁文化创意作品,提炼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时代价值。接下来,学院纪委同志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艺术设计学院首届新时代廉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最后,纪委委员王辉、唐德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雷锋精神系列原著,共同探讨挖掘雷锋精神原著中廉洁元素,激励同学们廉洁律己,传承无私奉献精神。

活动结束后,视传2001班班长管毓国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廉洁就在我们身边,扣好廉洁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青春与廉洁同行。我会继续把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结合起来,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籍,增强廉洁意识,发挥设计专业优势,制作精美海报或文创作品,以实际行动保持清正廉洁,提高廉洁修身意识,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华龙网报道:争做追“锋”少年!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学习雷锋好榜样 廉洁铸魂润初心”主题活动https://news.cqnews.net/1/detail/1085976618941739008/web/content_1085976618941739008.html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