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纪委工作>>正文

【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2-06-24 18:50  

  2022年6月24日下午,中共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按既定计划在第一教学楼三楼学生智造·众创空间如期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大会应到会正式党员30人,实到25人。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一流”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艺术设计学院而努力奋斗。大会是在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加快设计学科专业建设、夯实特色发展基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始,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兼纪委书记余宗芳宣读学校党委对召开本次党员大会的批复。刘建新代表学院上届党委向本次大会作《党建引领新时代 求真务实促发展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艺术设计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全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院党建工作。


  第一部分,团结进取,领导学院发展取得新成绩。报告指出,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院的主体责任,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全面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校内巡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课程思政建设、党建督查和新冠疫情防控等。2020年、2021年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荣获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2年学校首批“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建设顺利验收。学院党委引领实施“学科建设”和“特色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交通+艺术”提升了学校社会影响力,有力促建了学院事业发展,2019年、2021年学院年度考核优秀。

  第二部分,面向未来,科学分析困难和薄弱环节,特别是个别党员干部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足;师德师风待改善,爱岗敬业需加强;学风氛围不浓郁,纪律意识要提高;学院综合实力、社会影响力亟需提升等。

  第三部分,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遵循教育教学规律,把握学院功能定位,科学实施“学科建设+特色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以学科点申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平台建设,完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管理保障体系,推进“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美育劳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加强规范管理和师德师风、学术道德、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第四部分,不忘初心,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报告指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艺术设计学院,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学院党委将加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院基层党组织做到领导运行与政治把关、思想政治工作、制度执行、推动改革发展作用到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夯实学院建设发展基础,奋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美好明天。

  大会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按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共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委员5名、纪委委员3名。

  大会闭幕后,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纪委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第一教学楼10312会议室召开,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并作了分工,上报校党委审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