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ADVPE青年教师学术创新沙龙>>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ADVPE青年教师学术创新沙龙
2019-10-21 21:59  

  大数据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传统艺术的发展格局,新媒体的全面介入、人工智能的不断冲击,使得传统艺术在生产创作、传播途径和接受环境等方面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传统的大学艺术设计教育模式将要发生深刻而持久的变化。为适应新时代的挑战,抓住新机遇,提高广大教师对新变化的认知,经学院精心准备,10月1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第4期ADVPE青年教师学术创新沙龙在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成功举办,主题是:大数据智能化时代的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与团队建设。李强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强副院长汇报了厦门大学干部管理创新培训班学习心得。他重点汇报了厦门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计国君教授的《新时代教育与管理解码》关于新时代大学教育、新时代大学金课设计的内容;集美大学副书记、集美大学校长、泉州师范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清彪教授的《高校管理创新与领导魅力提升》中“领导力=权力+能力+魅力+魄力”、“以情怀提升领导魅力”等内容;以及陈嘉庚的爱国主义精神、崇高的民族气节、无私奉献的精神等。他强调我们要更新观念、勇于创新、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教书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最后,他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与大家共勉。

 

  围绕“大数据智能化时代的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发展的思考”议题,赵青青、杜涛、罗显怡、林立等教师发表了各自的意见,也提出了具体的一些困难。吴彪教授指出学科专业发展要“学院顶层思考+系主任思考+普通教师思考”的层次来理顺逻辑关系,认清目标,确定学科走向。刘书记要求大家提高站位,以主人翁的态度来认真思考艺术设计学科在大数据智能化时代的专业发展方向和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未雨绸缪,主动适应“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
  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整体创意设计与团队建设”议题,李强副院长根据其多年的工程设计及管理实践经验提出了“高速公路服务区整体创意策划设计基本构想”,在设计的基本内容、设计团队构建、设计运作模式等方面提出了构想参考方案。教师们各抒己见,发表意见建议。此次研讨为今后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整体创意设计实践项目和教学的运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