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模特赛>>正文

点亮青春梦想,焕发时尚光彩——第五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设计大赛决赛暨模特大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2019-06-05 09:57 作者:衣秋彦 

  华服霓裳,青春飞扬,判天地之美;点燃激情,放飞梦想,秀时代光辉。带着青春的朝气与时尚的创意,5月26日晚,由共青团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艺术设计学院、双福校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设计大赛决赛暨模特大赛半决赛在我校南岸校区求实广场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圆满成功的举办,离不开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精心策划和设计,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学生工作小组的汗水和辛劳,没有他们就没有这样温馨的现场。校团委、校社联、学院团委的负责人从三月初开始认真组织,不辞辛苦,共同探讨,加强了本次活动的组织、研究和交流,提升整体活动的组织管理,细致讨论制定策划案,老师和学生拟定详细的工作计划表、活动流程方案,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指导意见。
  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的老师针对参赛学生的特点给他们提供适合的作品创作方向,一对一的机会能够帮助参赛学生进行细致的修改及独特的理念发挥,特别是奚源老师和钟扬老师将服饰和箱包设计的理论运用到实际产品设计工作中去,让学生能够快乐学习、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提高学生设计成果的实用性,从真正意义上起到创作之源的作用。

  本次大赛由江奕龙、陈新琦主持,出席嘉宾有学校教务处处长杨林、校团委副书记吴科、校关工委秘书长邓家钦,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院长曾强、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组织员余宗芳以及大赛所有指导老师、学院各系部部分老师等共计一千余人。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强、分团委书记谭自慧、产品设计系主任罗显怡、校团委乔娇、产品设计系教师陈婷等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魅力身影,回眸间尽显美艳年华;倩影摇曳,律动中尽是艺术青春。本次活动主要由服装设计决赛和模特大赛半决赛两个环节组成。服装设计大赛环节向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征集作品,大家参与的呼声也是相当高涨,他们以独特的设计、新颖的创意向大家展示了艺术设计学院的风貌。而模特大赛环节则向全校的靓女帅男展开,各学院的同学们争相报名参加,以期展示自己独特的魅力。

  伴随着街头文化社的活力表演,比赛现场迅速吸引了学生和周边群众的关注,往届选手返场秀之后,大赛正式开始。服装设计决赛环节展示了两组服装设计作品以及两组箱包设计作品,这些作品经过模特们的走秀展示,大家发现设计作品有迥然不同的几种风格,设计师们针对作品分别向大家阐述了自己的设计理念。设计师袁晶认为一个时代应该有一个时代的产物,作为中国设计师,应从民族文化根源中汲取东方文化的精髓,同时摒弃符号的、表象的、浮躁的东西,将精髓融入自己的作品。善于发现生活之美,她的作品糅合着对东方文化的执着。
  各式各样的创作品,有纯手工制作的,加入了一些中国风的元素,更加贴合民族特色和现代感,也有利用现代技术打印绘制完成的,都凝聚着设计们的心血和才华。参加本次时尚原创作品设计的大赛同学,主要来自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的同学,他们的作品色彩鲜明、各具特色,他们用职业的精神专业的态度力求设计最好的原创作品给广大师生欣赏。
  随后在艺术团声乐部的串场节目过后,比赛进入第二环节,模特们纷纷展示了自己曼妙的身姿,优美的体态展示出别样的风采。一曲由艺术团声乐部带来的《小半》又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与此同时,评委老师们也进入了紧张的评分过程中,最终评选出了最佳时尚配饰奖、杰出时尚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和最佳指导老师奖。

  

  随着时代潮流不断发展,服装设计不仅是对我们专业能力、素质的考验,更是对于我们艺术创新的检验。此次大赛提高了大家的创新设计能力及审美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在校大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