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交通艺术跨领域统合科创中心>>正文

名师讲座系列活动: "桥梁+艺术"沙龙——未来交通工程设计领域需要什么样的艺术设计人才
2020-09-25 12:06 何顺平 

  9月22日,我院院长曾强教授主持召开“交通+艺术”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名师讲座系列活动。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交集团副总工程师孟凡超与我校土木学院周志祥教授、邹毅松教授、科技处副处长彭凯、继教院院长冯瑞胜、我院书记刘建新、副院长李强、副书记李世佼等与部分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孟大师是我校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校企协同育人平台的企业方负责人,也是我校“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有力的支撑专家。孟大师对我院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的学生寄予厚望,并与交大桥梁艺术设计兴趣中心和交大L&M艺术建模协会的同学们进行亲切互动,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回答。

 

  沙龙以“桥梁+艺术”为主题,讨论了未来交通工程设计领域需要什么样的艺术设计人才。与会专家提出,我国在近几十年的工程建设中,从最初第一阶段解决路桥交通有无的问题,到第二阶段中国路桥建设中工程技术创新达到了与国际同步的水平高度。当前进入第三阶段,国家提出了工程品质提升的新要求艺术与工程的融合需求,未来交通领域更需要具备学科交叉知识的复合型艺术设计人才。
  对于艺术设计专业学生未来如何服务于交通工程建设的问题,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给出了具体意见。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应当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加深对工程领域知识的认知,才能满足交通领域对艺术人才的需求。在桥梁工程建设中艺术设计人才的融入可以提升桥梁工程的艺术文化内涵,助推我国桥梁工程建设的国际竞争力。
  会上专家学者通过热烈积极的讨论,一致认为应当培养具有优良品德和有一定项目实践经验的桥梁艺术设计人才,助力我国交通强国建设!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