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交通艺术跨领域统合科创中心>>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艺术”成果获2019“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授牌
2020-09-19 17:20 李伟湛 

  2020年9月1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20创新生态:校企协同育人”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该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著名高校与企业,围绕新时代的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展开广泛交流。该论坛同时对2019年入选“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授牌仪式,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交通+艺术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案例成功入选。
  该论坛是在我国“新工科”产教融合发展的新时期,高等教育全面推动校企协同育人的成果的展示平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通过“校企协同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授牌与交流,旨在探索和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示范。论坛上,学校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曾强教授与合作单位中交公规院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永军先生代表孟凡超大师接受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授牌。

  曾强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之一受邀参加了大会典型案例分享交流主题论坛。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情况以及“交通+艺术”的由来与发展历程。“交通+艺术”的新词引起了与会嘉宾们的广泛兴趣和关注。“交通”行业与“艺术”学科是如何碰撞、交叉与融合的?在随后的问答交流中,曾院长围绕“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的组建方式、建制、教学实践模式、成果等展开了更为细致充分的分享。

  重庆交通大学“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与中交公规院、广西交投集团、四川路桥集团、重庆高速集团等央企国企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企业项目引入教学实践,将德国包豪斯现代设计理念、艺术与工程融合,服务交通工程品质建设和行业急需的“交通+艺术”复合型设计人才培养,助力我校路桥传统优势学科的社会影响力。

左起:胡术(重庆交大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副主任)、罗显怡(重庆交大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李永军(中交公规院四川分公司总经理 / 正高级工程师)、曾强(重庆交大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赵青青(重庆交大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李伟湛(重庆交大艺术设计学院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主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