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交通艺术跨领域统合科创中心>>正文

【交通+艺术】优秀校友回母校——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张世俊院长一行来学院交流
2019-10-25 14:18 林立、曾理 

  2019年10月17日,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世俊(我校路86级校友)、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道路技术研究所所长周彬(路95级校友),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隧道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文竞舟博士(桥2001级校友)、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工作部干部白晨一行4人来艺术设计学院交流。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院长曾强、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院长助理林立参与交流。
  刘建新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对张世俊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张世俊院长介绍了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的企业发展状况。曾强院长向来访客人详细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学院“交通+艺术”的办学特色。尤其是学院将包豪斯现代设计理念运用到桥梁设计、高速公路服务区的具体做法,在满足功能和安全的前提下,运用包豪斯现代设计理念提升交通工程的美学价值,文化价值,艺术价值,获得业界认可。
  张院长对艺术学院的“交通+艺术”人才培养模式高度赞同,并为母校在“交通+”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双方表示,围绕国家《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和重庆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应更深入加强校企协同,在人才培养、交通工程中的“交通+艺术”科学研究紧密沟通,发挥双方优势,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深入合作。未来要把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和云南省公路科学技术研究院将要开展的“美丽公路”结合。公路除了满足基本的交通出行功能,通过设计创意策划,加入视觉、景观、文化要素,让人们有更好的驾驶体验,可促进当地旅游,带动当地经济的高品质发展。
  会谈结束后,张世俊院长一行参观了艺术设计学院“桥梁艺术美学虚拟实验室”见桥展陈空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