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交通艺术跨领域统合科创中心>>正文

【喜报】我校“交通+艺术”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典型案列入选第54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
2019-10-12 14:49 教务处  教务处

  暑期,教务处组织“交通+艺术”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等三个典型案列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9月28日,高教学会组织了400余家单位1100余项典型案例的推选会,我校“交通+艺术”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典型案例入围。本次推选会评出的314项案例将在11月1-3日的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路演。
  “双百计划”是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通过构建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所典型高校和百家典型企业,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合作模式与经验,彰显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是高博会立足实际、主动作为,为校企合作搭建平台、创新机制的重要行动。
  2016起年,聚焦国家重大交通工程所需的“交通+艺术”复合型人才需求,学校和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重庆高速公路集团等启动校企协同育人,实施“交通+艺术”跨界人才培养模式,创办“交通+艺术”跨学科创新实验班。通过项目学习方式,邀请企业专家进课堂,建立跨学科研究平台,合作开展学科竞赛,学生综合创新素质大幅提升。学生先后在中国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创意大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在世界大学生桥梁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