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交通艺术跨领域统合科创中心>>正文

“交通+艺术”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成长分享会顺利举行
2018-06-08 18:05  

人们常戏言,贫穷限制了想象力,其实在人生的道路上,往往是想象力的贫穷限制了发展潜力。2018年6月8日,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2004级校友王东应邀重返母校,为学弟学妹们解密了自己作为艺术专业学生,如何突破固有限制,发展为一名出色的工程项目经理之成长历程。此次优秀校友成长分享会由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教务处、人事处主办,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承办,学院2015级路桥景观实验班学生及各专业师生代表参加,曾强教授担任主持。

王东现就职于四川路桥集团,自2008年参加工作以来,参与了成绵乐高铁、绵茂路、巴广渝高速、广安绕城高速、宜宾临港项目等项目的建设及管理,先后担任技术员、工程科长、合同科长、项目总工、项目经理等职务,获得公司“优秀项目经理”、“特别贡献员工奖”、“优秀项目负责人”等荣誉,并被推荐为“四川省企业优秀基层管理者”。

“环境育人,思想先行。”王东讲到,能将艺术与交通联系起来作为自身发展的独特道路,是出于工程行业家庭环境的潜移默化和学校交通特色学习环境的激发感染。“入校后不久,我有幸与道路工程专家屠书荣老师相识,并交流了自己跨界融合的朦胧想法,屠老师提出修读第二专业的建议,鼓励我勇于实现理想。于是,我成为了首届修读第二专业的学生,并且是以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的身份修读看似差距很大的公路与城市道路专业。”

“明确的定位将指引人的行动与坚持。”将朦胧的个人兴趣上升到将“交通+艺术”作为专业学习及职业发展的定位以后,在校期间,王东在学好艺术设计专业的同时,平时会主动到土木工程专业“蹭课”,周末放弃休息时间修读第二专业课程,而寒暑假时间则在工地上实习,真正全方面锻炼自己。这样的大学四年,当然比一般人辛苦,但王东却觉得乐在其中,因为这正是在一步步踏实走向自己的梦想。

谈到学校倡导的“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王东深有感慨。“企业要竞争、上台阶,须转变思想,具有超前意识,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如同我所在的四川路桥集团正在做的一样。而母校所做的学科交叉融合也是在打造无法轻易被模仿的核心竞争力,这与行业的发展需求正好契合。”王东表示,艺术设计专业的审美意识、艺术修养在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中时刻发挥着深远的作用,比如在进行重要决策、各项细节推进以及企业形象传播时,他会在意识和行动上更多一层审美上的思考,“这并不是强加附会,而是注重品质提升,很多时候是细节决定成败。”

在交流中,王东不仅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与经验,还向学弟学妹们发出邀请,欢迎同学们到他所在单位现场实习,为大家提供锻炼职业素养和了解行业的机会。此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引发了师生们在教学和学习上的新思考,艺术设计学科负责人曾强教授表示,正在推行的实验班教学就是学科交叉融合的实践探索,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资源,为行业提供人才培养支持。

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吴新中处长也出席了会议,他对王东作为最早意义上的“交通+艺术”优秀毕业生为后来者倾囊分享表示感谢,谈到,我校正在实施推进的“交通+”学科交叉融合不仅旨在促进教学质量提升,也在于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的进一步加强。吴处长对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在招生就业工作方面,主动思考学科交叉融合的改革与探索予以肯定,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交通+艺术”的改革中,全面拓展自己的人生道路。

王东:2004级艺术设计专业毕业,就职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核心公司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沿江老工业区基础设施(二期)PPP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宜宾临港挂弓山片区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宜宾市盐坪坝长江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副经理兼第二施工处处长。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