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交通艺术跨领域统合科创中心>>正文

【交通+艺术】艺术设计学院举行“高速公路服务区设计项目”校企协同研创专家研讨会
2018-10-18 09:20 林立 

  10月13日上午,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筑事业部技术副总监蔡左宁、重庆市创意家协会主席闫家旭等一行四人,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专家教师代表,共同围绕重庆高速公路服务区功能与品质升级,展开“交通+艺术”校企协同研创交流。

  会议在学校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三楼学生智造众创空间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曾强教授主持会议,环境设计系、视觉设计系、产品设计系、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共计20余人参加。

  曾强副院长、教授详细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特色,以及“交通+艺术”校企协同研创中心的团队构成。蔡左宁副总监介绍了重庆市高速公路服务区的设计、运行现状及存在问题,并提出以大观服务区设计项目展开校企合作。

  结合该项目背景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会议重点讨论了未来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的发展方向和重点,达成了“智能化、人性化、多业态、新体验”的概念性策划设计理念共识,并就项目引入式教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大家希望通过校企协同研创合作,总结提炼出高速公路服务区改造“标准化、模块化、可复制和有推广价值”的成套设计技术路径与方法,以实现全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品质提升和特色化的建设目标。
  会议还商讨近期安排学院专家和师生赴大观服务区实地调研与数据收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