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交通艺术跨领域统合科创中心>>正文

【交通+艺术】艺术设计学院“国际设计师走进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2018-10-25 14:40 林立 李伟湛 

2018年10月22日,东风小康造型设计总监安德鲁先生应邀来到我校,为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同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如何寻找设计灵感和获得创新能力”。
    安德鲁先生从自己的经历讲起,曾在奥迪、奔驰、上汽等厂商担任设计工作,参与过奔驰SLK、迈巴赫等车型的设计。5年前他来到东风小康,着手组建该公司重庆、美国洛杉矶的造型设计中心,目前担任设计总监。

     

“师法自然”。安德鲁讲到,自然是设计灵感的起源。空气、水、沙、草木、虫兽...大自然的一切,从中提取设计元素,应用到产品设计之中。例如海滩柔然的沙,利用其特性设计为汽车内饰座椅设计;丛林间凶猛的老虎,提取其外观元素,作为汽车前脸风格;人体优美健康的曲线和肤色,应用到汽车内饰的色彩设计。带着发现的眼光去汲取自然的美,是获取设计灵感的不二法门。

“压力给予创新”。安德鲁讲到,充裕的时间里很难启发设计创新力,而在急促的时间里会激发你的创新潜能。严格的要求自己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设计内容,通过量的积累,达到质的飞跃。设计能力本在于不断积累学习总结,结合实践的验证。正如乔布斯所言:“Stay Hungry.Stay foolish.”。

期间安德鲁还表扬了现在东风小康担任主创意设计师的我校工业设计专业2008级校友冉思杰,称其问题解决能力非常强,创意效率高,并负责了该公司新款SUV ix5的主创设计。  

  随后,安德鲁先生来到了艺术设计学院交通工具油泥模型工作室,亲手为同学们示范交通工具油泥模型制作的方法。同学们津津有味地细心聆听。安德鲁表示非常乐意下次寻机会为学生们再细致讲解油泥模型的制作。
    交流末尾,安德鲁先生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在汽车内饰设计方面,为同学们讲到材质、色彩、工艺及电子科技将在未来汽车设计全方位的融合应用。而汽车内室将成为一个独立的空间,能够完美的提供使用者娱乐、休憩、办公等需求。交流之后,同学们表示开拓了视野、获得了启发、增强了信心。
 

 

   此次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主办。这是该系在实践“产教协同育人”教学创新理念的具体举措。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