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正文

重庆市人社局2021年成渝地区首届“桥梁艺术设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开班
2021-12-20 16:11   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为落实我国交通强国发展战略,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建设,12月15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2021年成渝地区首届“桥梁艺术设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成功开班。

  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IABSE主席、同济大学葛耀君教授,“中国十大桥梁人物”、重庆交通大学向中富教授,“天空之桥”设计者、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杨健总工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重庆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曾孝忠、重庆交通大学黄承锋副校长分别致辞。出席仪式的还有重庆交通大学产学研合作处、欧洲研究中心、设计院、土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和师生代表,以及成渝地区桥梁工程与设计领域高级专业技术人员近百人参加。开班仪式由重庆交通大学设计院交通艺术设计分院曾强院长主持。

  开班仪式上,曾孝忠巡视员致辞,他指出我国正从桥梁大国迈向桥梁强国,重庆交通大学在桥梁设计方面具有厚实的学科基础和行业优势,近年来推动了桥梁艺术设计创新的行业发展,在交通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国际化竞争的背景下,重庆市加强桥梁艺术创意能力培养,提高文化自信,具有行业的紧迫性和广泛需求,他希望学员珍惜此次机会,认真领会,取得好的成果,预祝此次高级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重庆交通大学黄承锋副校长致辞中表示,在国家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构建区域高品质形象的需求背景下,我国桥梁艺术设计国际竞争力有待提高,我校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承办的第一届桥梁美学论坛,业界反响热烈,本次承办的桥梁艺术设计培训,不仅仅是对各位学员的能力提升,也是成渝两地设计实力的提升。最后,黄副校长宣布开班。

  随后,出席仪式的各位嘉宾、领导、学员及师生代表在第一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