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正文

重庆设计师(行业)联盟会长带队参观重庆市桥梁艺术体验馆
2021-01-07 09:00  

  2021年1月6日,重庆设计师(行业)联盟会长、重庆擎德广告文化设计总监游吉彦带领联盟全体领导参观了重庆交通大学的重庆市桥梁艺术体验馆,受到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热情接待。学院院长、体验馆负责人曾强教授在桥梁艺术体验馆内为来访行业专家详细介绍了重庆市桥梁艺术体验馆的建设历程、展示内容、艺术体验方式及未来规划。
  通过宽幕全景、实物模型、艺术展板等形式的参观,各位参观专家纷纷表示该桥梁艺术体验馆充分展示了重庆市桥都的桥梁艺术特色和重庆交通大学桥梁艺术设计的学科优势。

  随行参观的还有联盟秘书长重庆艾希品牌创始人李小军、副会长重庆杜卡阿特品牌总监王治刚、重庆云朵品牌设计创意总监江华及各位理事。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蔡晓艳副教授陪同交流。

  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市桥梁艺术体验馆(重庆市级科普基地)依托“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交大设计·学生智造”市级众创空间等科研平台,凭借多载体与多样化的桥梁艺术科普资源,结合“桥都”地域特色,将我国桥梁工程设计、艺术创意结合进行开放的展示体验,基地素材包括: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世界最大跨径的拱桥、世界首创的无吊杆无系杆结构人行景观桥等,从桥梁的设计、创意、艺术美学等多个方面为社会开放和普及桥梁的艺术创意。
  该基地所在的艺术设计学院形成了具有国内知名度的“桥梁+艺术”学科特色,组建的桥梁艺术科普团队拥有教授5人,副教授8人,讲师13人,在北京、深圳、郑州、贵州、四川、重庆等地举办和主讲“桥梁艺术美学”学术论坛及讲座12次,受益师生2000余人次。服务交通行业及社会各界人员万余人次,产生了较好的科学普及影响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