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特色板块>>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正文

“交通+艺术”助力交通强国战略行业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11-12 15:38 胡术 

  正值我校69周年校庆之际,为聚焦交通基础设计建设与艺术设计融合,论道相关学科与行业发展的新思路与方向,11月6日上午,由重庆交通大学与福建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联合主办的建校69周年金秋系列学术文化活动——“交通+艺术”助力交通强国战略行业研讨会在一教312隆重召开。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蒋树屏、林同棪国际总工程师蒋中贵、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处负责人林瑞良一行等专家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宋飞,教务处、科技处、土木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曾强主持。
  会议伊始,宋飞书记向远道而来的与会专家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并表示交通行业与艺术设计的融合是服务“交通强国”战略和“美丽中国”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我校将在人才培养与相关职业新工种方面作出不断探索,同时热诚欢迎行业的支持与帮助。福建省住建厅林瑞良处长也表达了对此次会议的充分肯定,并表示这个研讨会是一个互相学习、加深交流、共谋合作的契机,交通与艺术的融合符合城市发展与时代发展,福建省住建厅愿与重庆交通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而后,曾强院长以《德国包豪斯与桥梁艺术设计》为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交通+艺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分享了桥梁艺术设计成果范例。

  在主题报告阶段,蒋树屏大师以《道路立交地下化的艺术性》为题,生动阐述了地下互通式立交对于城市品质建设,环境保护、防御灾害等的重要意义,以及重庆地下立交规划与前景。蒋中贵总工则以重庆千厮门大桥设计方案为报告内容,详细展示了千厮门大桥从构思到设计的整体方案,充分展现了桥梁与艺术相结合的创意思路与审美构造方法。土木工程学院刑荣军博士后则以《重庆龙洲湾隧道简况》,介绍了我校在隧道工程方面的创新与成果。

  在自由发言阶段,与会领导专家围绕“交通+艺术”学术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各方面展开了热烈的研讨,为助力提升我国交通工程设计内涵品质,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影响力,满足人们对市政环境艺术、美好生活的精神需求,彰显文化自信、设计自信,促进“交通强国”献言献策,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