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先锋模范>>正文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演声韵芳华 奏彩冀潆洄——用音乐华章激发青春的抗疫斗志
2022-11-29 22:20  

  在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为鼓舞我校大学生抗疫信心,引导师生齐心战疫,在校团委的关心指导下,由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主办,古筝社承办,笛箫协会、音乐协会等协办的乐器交流演奏会,于2022年11月2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成功举行。古筝社社长侯梓晗同学主持演奏会,参与的同学达到130余人。

  “以艺术的方式,温暖这个疫情下的寒冬”,坚持抗疫一线的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吉孟君老师,特意挤出时间来到线上演出厅鼓励大家。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抗疫的积极作用,通过优扬的音乐为抗疫生活注入蓬勃生机,并宣布演出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热情真挚的发言也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

  活动伊始,音乐协会1664乐队带来一首欢乐的摇滚音乐,瞬间把演奏会气氛活跃起来。入选的24位同学展现出积极的心态和熟练的演奏技巧,并纷纷表达了自己参加活动的内心感受、活动设想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经管学院王昱静同学在演奏《向阳花》时,希望每个人在疫情期间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交运学院唐若函同学演奏的曲目是《战台风》,其创作背景源于码头工人积极应对台风的场面,最终看到了雨后晴空。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抗疫,坚持到疫情后的春暖花开。在线上,智慧城市学院夏桂宁同学谈到,虽然疫情把我们封锁封在校园里,但希望大家能跟随音乐,动感一点、开心一点;演奏《春舞》的包乘宇同学,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抗疫,期盼在来年的春天迎来抗疫的成功。演奏吉他曲《like a star》的航空学院蒋经纬同学,希望疫情之下的每一个人,能够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汇聚成浩瀚星海,照亮天空,驱散疫情。

  活动最后,古筝社指导老师余宗芳鼓励同学们坚定攻坚克难、打赢疫情歼灭战的信心决心,并献上了一首筝曲:《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在欢快的琴声中,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期待下一次的音乐演奏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