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统战群团>>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专家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2-12-16 18:22 曾理 

微信图片_20221219171757

根据学校党委及统战部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要求,12月16日上午,学院2022年统一战线专家教师代表座谈会在线上腾讯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何玲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李伟湛副院长(主持工作),民盟盟员杜涛、曾强、彭江林,农工党党员王成婷、钟扬、刘第秋,民建党员许木子和群众代表邱巧老师等。

刘建新书记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按照上级要求,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理论学习体会,他强调,学院现正处于学位点的筹建和本科专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恰逢校内巡察整改,学院正在加快学科积淀、凝练学科方向,筹建申报硕士点,积极做好教育部的本科审核评估前期准备等。希望大家谏言献策与学院一道凝心聚力,对标巡察整改的任务清单,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QXL5T159)F)2~{LDFP$Z[M1微信图片_20221219174744

主持工作的李伟湛副院长通报了12月15日学校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近期及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传达了12月13日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并传达了有关要求。他希望与会同志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安稳工作,主动参与研究生考试考务与学生指导,积极做好年终重点工作,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人才引进、学科专业建设、线上教学运行与期末考试、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同时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进校,尽量减少聚集接触。

55d91cb394b5e00b89c20c8b24d9819

杜涛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转型升级与深化教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有关情况,并听取与会同志意见建议。下一步采取的工作举措涉及:更新教育教学的思想观念、明晰专业定位与特色、大力引进培育师资队伍、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深化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打造美育劳育特色品牌、健全科研反哺教学机制、鼓励教材编写出版选用、提升教学实践环节质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毕业设计质量管理、健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加强教学管理组织建设、完善招生就业创新管理、科学决策教学重大事项、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等。

会议交流阶段,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及教学工作,特别是如何强化“艺术+交通”学科专业特色、开设美育教育校选课、加快专业数字化转型及实验室建设等,与会专家教师代表曾强、钟扬、王成婷、刘第秋、邱巧等积极谏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举措,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