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统战群团>>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第五次教职工大会暨4月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专题会
2022-04-08 23:35 曾理 

       4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第五次教职工大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布置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改选学院分工会主席,并特邀教务处处长郑丹教授作“工科院校艺术设计专业的OBE教育理念思考”专题讲座。李伟湛副院长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常态化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组织师生观看警示教育片《唤不醒的“一把手”》;二是修订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规程、院长办公会规程、三重一大管理办法;三是起草学院2021年度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四是做好迎接校内巡察工作资料准备。四是落实学校抓好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

 会议传达了学校4月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要求。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学工办每日上报数据,有序组织市外学生返校,配合做好核酸抽检。二是开展好“4.15”国家安全教育。三是做好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安全在线教育、反诈宣传教育等。四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每周分析研判,注意网络舆情,避免网络不良言论,加强新闻稿“三审三校”,及时化解学生专业分流、就业推进、疫情防控等风险,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落实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五是拟定学院加强专业教室管理工作的意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等。

会议传达了4月7日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强调:一是“三落实”,即基层统战工作管理规定、统战委员工作职责、2022年工作要点。二是党政办及时报送统战工作及联系交友材料。三是加强党外干部培养和学生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强化“五个认同”。

讲座中,郑丹处长以“工科院校艺术设计专业的OBE教育理念思考”为题,与学院教职工互动交流。他从宏观把控和具体操作两个角度,对基于OBE教育理念的教学过程进行详细阐释,尤其是对专业毕业要求达成评价、课程目标达成评价的关键环节与注意事项进行了举例说明。他还深入介绍了专业认证的顶层设计、毕业要求观测点的合理分解、课程考核方式与评分标准的的合理性审核、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达成评价的具体方法。他希望,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积极学习推广OBE教育教学理念,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落实到每个专业教学工作中,健全质量监控与持续改进的长效机制。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必将起到引领推动作用。

学院党委副书记吉孟君通报近期学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就业政策。她指出,“就业为民生之本”,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势下的就业工作,学院教师要加强未就业学生帮扶,精准掌握学生就业动态及其心理,同时注意就业推荐“不强制、不强迫、协商为主”的原则,力争学院离校就业率突破90%。广大党员教师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积极落实专业导师“1+6”工作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学生就业工作中。

学院工会主席改选工作。会议宣读了校工会《关于调整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主席的批复》,林立代表学院第一届分工会作工作报告。按照上级规定程序要求,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成功选举罗显怡同志为学院新一届的分工会主席。刘建新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林立同志多年来在分工会的默默奉献,维护了教职工基本权益,希望罗显怡同志及分工会委员,继续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会后,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