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统战群团>>正文

“岁岁春草生,踏青二三月”—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广阳岛踏青活动
2022-03-11 09:47 林 立、程 灿 

  为丰富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艺术设计学院女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到长江上游最大的江心绿岛广阳岛开展了“岁岁春草生,踏青二三月”的踏春徒步踏青活动。

 

3月10日,春光明媚,百花盛开,下午两点,老师们一路欢歌笑语,乘车来到了位于重庆铜锣山、明月山之间广阳岛。广阳岛是长江流域内河第二大岛,片区紧扣“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定位,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来到岛上,老师们被广阳岛的生态修复展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长江画卷震撼了: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绿草如茵、林木葱茏,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在这里生动再现。

乘坐观光车,老师们概览了广阳岛全貌,一幅幅美丽花卷在这里徐徐展开。“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在这里充分表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这里得到充分诠释。

    老师们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了岛上景观规划设计调研和广阳岛新桥桥位的调研。

 各个系、室、办的老师们自然玩起了自拍,摄影比赛,老师们尽情放飞心灵。环境设计系老师们被岛上系统开展自然恢复、生态修复,丰富生物多样性所吸引,纷纷表示今后教学实践环节,要把学生带到广阳岛开展设计实践考察活动,更好践行“绿色设计、生态设计”理念。

此次踏青活动,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教职工的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明媚的春光和无垠的花海中漫步,教工们从紧张的行政管理、教学科研活动中得到短暂休憩。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身心得到放松和恢复,老师们也将积蓄能量投入到学院的十四五大发展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