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统战群团>>正文

喜 报:我校教师王成婷作品《躬耕—朱兆良》成功入选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
2021-06-08 09:03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之际,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隆重举办“建党 100 周年 统战百幅佳作——重庆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书画展”。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王成婷教师的丝网版画作品《躬耕—朱兆良》成功入选,并在重庆美术馆展出。

朱兆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工民主党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是一名国际著名土壤农业化学家。他带领团队潜心研究,让我国土壤氮素研究走向世界并获得国际同行的赞誉,并提出了“拓宽思路保障我国粮食安全”的理念和“藏粮于土,藏粮于科技”技术路线,是我国脱贫攻坚典型人物的代表。

该作品以丝网版画方式呈现了主人翁手握书稿、背后五角星、站在田间水稻的人物形象,表现了朱兆良院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不忘合作初心的理想信念和长期战斗在农业科技和农村实践一线的可贵品质,特别是在科研工作中所秉持的严谨治学态度和努力拓展科研深度宽度的奋斗精神。

 

作品采用的丝网版画也叫孔版画,是将颜色进行刮压从网孔漏至承接物上,可以用来印刷广告、包装物、路牌、衣饰图案等等,具有制作快捷、经济,大小灵活的特点,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