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统战群团>>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暨“不忘初心 同心向党”统一战线教师代表座谈会
2020-04-29 09:27 余宗芳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背景下,为加强师德师风与爱岗爱校教育,凝聚各方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4月29日,艺术设计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暨“不忘初心同心向党”统一战线教师代表座谈会在腾讯会议室网络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邀请了学院高级职称教师代表、民盟和农工党等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一线青年教师代表和科级管理干部代表等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重庆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会、学生返校工作专题会、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工作会精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刘建新谈到,2020年春节至今,新冠肺炎肆虐蔓延,全球疫情政治和政治疫情多发频发。为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多次强调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爱岗爱校教育。目前,根据重庆市、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学生将于5月份分期分批返校复课,全体教职工进入“战时”状态,积极迎接“大考”。他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学生,注意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弘扬正能量讲好中国疫情故事;在学院本科教学建设和学科点起步的历史阶段,勇挑重担,积极投入到人才队伍、科研水平、学科平台、教学质量、治理水平等事关学院长远发展的工作中,把防风险、打基础、强规范、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正如习总书记要求的“发展环境越是严峻复杂,越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

组织员余宗芳重点介绍了2020年学院党建工作思路及标杆学院与样板支部建设方案。从政治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党员发展管理、学生教育管理、意识形态阵地、统战群团工作等九个方面,通报了学院党总支2020年工作计划,介绍了标杆学院和样板党支部创建培育工作方案,特别是教工党支部十个一计划本科生党支部十个项目的有关举措,希望大家对标争先,广泛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不辜负上级党组织期望。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李强通报了学校2020年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会的精神和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的工作重点,对于师德师风方面的风险防控进行了提醒,希望大家强化主人翁意识、底线思维和担当作为。

在会议交流交流环节,高级职称教师代表吴彪、李伟湛、蔡晓燕、刘第秋,民主党派代表杜涛、彭江林、王成婷,青年教师代表周婕、何沐遥、马菁平,管理干部代表曾理等纷纷表示,坚决贯彻中央、重庆市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引领教育学生,坚决杜绝次生灾害和舆情;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参与到中国西部科学城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经济创新带与川渝高校融合发展和学校事业改革建设中。

本次座谈会得到专家教师们的积极参与,会前准备充分,及时通报有关情况,发扬民主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