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统战群团>>正文

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参观产品设计系教师崔旭个人展
2020-10-26 14:13 林立、别佳、程灿 

10月23日下午,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一行20余人,到重庆南滨路东原1891的原•美术馆参观我院产品设计系教师崔旭个人作品展:开启关于木的另一种想象。

 

崔旭,2012年四川美术学院雕塑艺术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为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重庆雕塑学会会员、重庆创意设计家协会会员、“品物集”工作室主理人,长期潜心产品造型创新创意设计与教学实践,特别擅长木雕设计创作。曾公开发表论文4篇,编著专著4部、获得专利3项,作品入选2017重庆首届雕塑大展、中国西安数字雕塑作品展、中国西南设计年鉴。其亲自指导的学生在2019大学生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创业设计大赛荣获优秀奖。本次崔旭作品以[图案]、[融解]、[拼接]、[肌理]、[造型]五大版块在原•美术馆展览。

步入一层展厅,老师们领取了一枚由崔旭设计并制作的“木质鹅卵石”。当它靠近感应器时,原有的静止作品像赋予了生命一样,慢慢变得生动起来,木雕作品与投射光影相互呼应,让我们看到了自然木纹及年轮的变化,其视觉效果震撼了大家。此种呈现跳出了传统单一的静观方式,运用多媒体互动影像呈现出作品的特殊形态,给予观众面向未来的视野和思想畅行的空间。设计师崔旭在现场不时的细心讲解,更让参观者领会到:一切始于“木”,但不止于“木”。

      崔旭个人展将在原·美术馆持续展出至11月22日。本次工会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关于生活亦超越生活的美学体验和设计艺术之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