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统战群团>>正文

【交流互鉴】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赴重庆华夏人文艺术研究院考察交流
2020-05-24 10:49 林立 

5月22日,应重庆华夏人文艺术研究院邀请,学院党总支刘建新书记带领学院党支部及分工会部分成员考察雕塑艺术特色工作坊。重庆华夏人文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童贻宾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未来在学术研究、艺术创作、项目申报、学生实习、就业推荐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达成共识。

大家先后参观了重庆华夏人文艺术研究院泥塑创作工作室、雕塑模具制作室以及书画工作室。在雕塑工作室,该院雕塑工艺师王风平详细介绍了各种雕塑作品的创作过程、泥塑造型方法、以及雕塑翻制及成形原理,并现场演示小品雕塑的翻制过程;还介绍了正在创作的“白屋诗人”吴芳吉先生半身雕塑等。实地考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并对系列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在交流活动中,刘建新书记介绍了学院“交通+艺术”的办学特色,并指出交通作为一个大的载体,有很强的包容性,雕塑艺术也可以成为其重要组成内容,在交通节点、服务区、隧道口、市政工程、旅游景点、乡村环境、道路护坡等工程建设中得以体现,让“交通+”的形式丰富多彩,提升城市品质,彰显文化内涵。重庆华夏人文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童贻宾也介绍了该院近几年在人物雕塑、城市雕塑以及雕塑作品与景观设计相结合的实践,特别是在雕塑理论研究、服务社会、公益讲座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所取得的社会影响。

学院党总支处级组织员余宗芳、副院长李强、院长助理林立,以及彭江林、谭勇、曾理、刘书超、蒋志强等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考察交流。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