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统战群团>>正文

【主题教育】艺术设计学院组织教师参观学习全国美展雕塑作品展
2019-10-14 11:39 林立、罗显怡、程灿、别佳 

  2019年10月11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一项特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学院教职工参观学习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的雕塑作品展

 

  该展在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的重庆当代美术馆展出。本届美展被列入中宣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四项献礼活动之一,也是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活动之一。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美术大展,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种类最多、影响最强的美术盛会,每五年举办一次,从中评选产生的“中国美术奖”创作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1949年至今,全国美展已举办12届,成为国内最具学术性和影响力的展览品牌,也是为美术界推选人才和作品的重要平台。

 

  本次展览共展出雕塑作品279件,其中进京作品23件,获奖提名作品8件,作品集中体现出了三个方面的时代特点:
  一是,体现了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许多作品从素材选取、人物构图、细节打磨乃至造型色彩,都来源于鲜活的生活和日新月异的时代,由此形成了题材的丰富性、生动性。

  二是,表现手法上大胆实破,探索创新。雕塑家们充分运用新的材料和新的艺术创作方式来表现对历史的认识,部分作品综合运用声、光、电、机械传统等科技方式来表现艺术,展览作品呈现出表现手法多样、艺术精湛和制作精良。

  三是,作品多以正能量的人物塑造为主。有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战士,建筑工人,少数民族同胞,留守儿童,支教老师,重庆棒棒,外卖小哥等,覆盖多种人民群体,表达人民心声,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非常接地气。

  这次参观学习在党支部和分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得到了广大党员同志和教职工的积极响应,老师们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老师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通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承革命先辈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更为饱满的热情,响应国家“交通强国战略”,践行“交通+艺术”创新型人才培养理念,立德树人、创新进取、勇于担当,做好教师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