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学院分党校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10-13 16:23 曾理 

9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分党校2021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科学城校区一教A01129隆重举行。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及工作安排,本次培训班面向全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主要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SPOC教学模式,培训重点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四史教育等主题进行展开培训。

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从三个方面系统深刻阐释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使命任务。他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关于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热血和生命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刘建新通过PPT和案例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在新时代铸就新的历史伟业。讲课交流中,刘书记倡导“经典阅读”“社会实践”“五少教育”,通过挖掘“两路”精神“铺路石”精神和校训精神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增强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认同、思想认同和行为自觉。他强调,大家在分党校培训学习中要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党总支组织员兼纪检委员余宗芳同志作《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专题报告。她从中共召开一大到十九大为主线,讲解了每个阶段国内发展的标志性事件,阐述了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真正从灵魂深处深化对讲政治的认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她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正确的党史观、艺术观与创作观,要树立自身榜样和形象,发挥出旗帜与引领示范作用。

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辉老师作《大学生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专题讲座。他从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确保党员质量的角度,通过《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史料,要求同学们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学习和革命斗争的实践中,牢固树立起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自觉在思想、言论、行动上严格要求。刘老师还希望大家及时关注抗“疫”动态,遵守校规校纪,发挥艺术专业优势,为人们服务。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罗二鹏科长主讲《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介绍》、设计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曾理老师主讲《尊重历史、坚定自信 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党支部副书记胡金波老师主持观看电影《党建伟业》《觉醒年代》等。通过大家分组讨论、自学悟践、撰写心得体会、学习通在线考试等环节,本期培训班主题鲜明、教学内容丰富、纪律要求严格,帮助同学们提高了政治站位,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性观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