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学院分党校举办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1-04-06 15:46 刘书超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及党总支统一安排,4月1日艺术设计学院分党校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院党团活动室举行了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刘建新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讲党课,党总支副处级组织员兼纪检委员余宗芳、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2019级和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超同志主持会议。

      根据议程安排,全体成员奏唱国歌。余宗芳和刘书超同志分别介绍了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培训方式、以及考核办法,宣布了参训的纪律要求、具体时间以及考试要求。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分党校校长刘建新同志以“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光辉历程回顾”为题,给本次参训学员带来一堂精彩的党课。他从“党史教育学习重要意义、党史百年光辉历程回顾、用功用情用力实干兴邦”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引导学员研读原著、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大家还聚精会神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刘书记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大到十九大的重要会议成果、历史意义以及标志性事件,从宏观角度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并结合工作实际,教育学生积极践行学院倡导的“五少教育”“经典阅读””社会实践”等活动,充分挖掘“两路”精神、“铺路石”精神和校训精神所蕴含的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社团、进活动,融入“三全育人”全过程,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相结合。他谈到,大学学习不是“填满”大脑,而是“点燃”大脑,要学知识、学做人、树信仰,并要求全体学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正确的党史观、艺术观与创作观,对艺术设计改变中国制造的形象、使中国真正成为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引领作用增强自信心。

在党课互动环节,2019级设计4班王涵同学提及专业发展前景相关问题,刘建新同志指出,艺术设计学科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互联网新媒体发展、城市品质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应用前景广阔。同学们应努力发挥设计学科专业优势,树立“低碳、绿色、生态和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健康、长效”、“艺术、生态、科技和文化”的新时代发展理念和设计思想,为社会创作优秀作品。2019级设计4班周忠富同学询问大学期间书籍阅读的问题,刘建新书记解答到,学院正有序推进“经典阅读”、“社会实践”等活动,希望大学生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筑牢爱国主义情怀,树立自身榜样和良好形象,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还将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两路”精神的时代价值、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介绍、大学生党员如何加强党性修养、党的基本知识、观看党建教育片等专题讲座,通过专家讲授、互动交流、个人自学、网络培训等多种形式,增强党课教学吸引力,提高党校培训质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