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为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30 17:21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交大学组发〔2021〕4号文件及工作部署,9月28-30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面向全体教职工和科学城校区、南岸校区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刘建新从三个方面系统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时代价值和使命任务。他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宣讲中,大家聚精会神观看了微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回顾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奋斗历程。

 

关于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刘建新通过PPT和案例谈到,这个真理就是马克思主义真理,这个理想就是共产主义理想。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热血和生命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无数次展现了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党的一大纲领明确规定,党员的条件是承认本党纲领和政策,并愿成为忠实党员的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从一开始就把忠诚写入了自己的基因。习近平曾指出,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决定了党的思想优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决定了党的政治优势;“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决定了党的精神优势;“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决定了党的道德优势。

 

张经武将军                            西藏和平解放

刘建新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拼搏,在新时代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继续奋斗,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设计专业教育和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胸怀天下,立志成才。新时代是设计的春天,对改变中国制造的形象、使中国成为创新型国家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在人民美好生活、新媒体发展、城市品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应用前景广阔。希望全体教师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抢抓机遇、强化特色;学生规划好大学生活,立志成为“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为理想而生、有高尚追求”的青年。二是,脚踏实地,磨砺品行。党员教师和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艺术观和创作观,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和严禁的治学态度,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推动艺术设计学院可持续发展;同学们要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广泛阅读经典,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创新训练,尽早了解国情民情,了解行业需求,增强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做人做事。三是,热爱运动,增强体魄。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同学们“少玩手机、少打游戏、少熬夜、少点外卖、少戴耳麦”,在大学期间至少掌握一项体育技能,成为一生的爱好和习惯。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