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知党爱党,我要入党”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党课
2020-10-30 09:33 褚飞 

为启迪新生对党的认识,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2020年10月22日下午16:00,艺术设计学院于双福校区A01237教室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新生启蒙党课特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党校副校长李世佼担任主讲,学生党支部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刘书超、副书记兼2019/2020级学生辅导员胡金波等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超同志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以“知党爱党,我要入党——疫情防控与党员担当”为主题,为全体新生同学作了一堂非常精彩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她从当前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的角度出发,首先分享了一段有关“新冠肺炎以夸张速度蔓延全球的反思”的精彩视频,并引用国内外抗击疫情的不同案例,指出了中国制度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所在,引导同学们从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的正确性。

     

李副书记还特别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六有”期望以及学院党员发展实际,重点分析了新时期大学生合格党员的标志与特质,指出当前学院事业正在全方位快速发展中,希望新生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爱党爱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将个人求学发展与价值体现融入学院事业中,号召全体新生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帮助新生了解入党流程,积极引导新生同学们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争先创优,努力发挥“思想引领、学风引领、行为引领、就业引领”作用。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表示,“必须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只有思想上保持了先进性,才能在行动上体现先进性。”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踊跃递交入党申请书,尽快从思想上、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超作了小结发言,号召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细处着手,在一点一滴中成长自己,为以后光荣入党和优质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新生启蒙党课后,很多同学自发围到李副书记和刘书超老师身边,咨询交流个人入党事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