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分党校举办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0-09-29 12:05 唐召贺 

9月25日,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典礼在双福校区学院新建的学生党团活动室成功举行。开班典礼由党总支组织员余宗芳同志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刘建新、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主任李伟湛教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超、党支部副书记胡金波、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南岸校区、双福校区20余名学员参加。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组织员余宗芳宣读《艺术设计学院分党校2020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通知》,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超就本期培训工作具体安排作了详细解读。刘建新书记要求,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将理想信念教育与思想教育放在首位,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端正入党动机,坚持和强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要,明确学习目的,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四要,积极发挥作用,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第一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刘建新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意义、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十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讲课交流中,他结合疫情防控、学院改革和学生实际,鼓励大家学思结合、立志成才,积极参与到学院“六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专业导师1+6“工作制”等系列改革和社会实践活动中,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将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第二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余宗芳老师主要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背景、基本概况和公报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和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课第三讲:《学生党员发展程序及要求》。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尹作发、组织科科长罗二鹏、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超等3位老师结合学校《发展党员工作手册》(新编本)的工作细则和学院的实际情况,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程序及要求。刘老师希望各位同学以政治上的先进性和素质上的全面性,严格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均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党支部副书记胡金波老师主讲的《观看党建教育片》、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辉老师主讲的《党的基本知识》以及分组讨论、自学悟践、撰写心得体会、学习通试题库在线考试等环节。本期党课培训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使同学们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达到了预期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