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发展>>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顺利召开
2020-04-04 22:36 曾理 

 

4月3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在腾讯会议网络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班子成员及支部委员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刘建新书记传达了李天安书记、唐伯明校长在春季教师干部大会上讲话精神,李强院长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统筹推进专题会精神,余宗芳组织员介绍了关于疫情期间毕业生党员发展要求,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汇报了教工样板党支部建设方案等。

在理论集中学习时,刘建新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教育部《关亍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2020年学院要着力打好内涵建设、规范管理、风险防控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事业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大家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法治诚信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科学技术教育、生态文明教育、时代先锋和先进人物教育,逐步建立起设计类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网络资源库。要积极应对高考制度改革,适应线上教学革命,认真落实设计学类专业国家教学标准,加强思想引领和设计史论、设计方法论传授,做好学生假期社会实践等。他特别谈到,学院要注重围绕创新创业,结合学科专业建立相对稳定的实习和劳动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实习实训、专业服务、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组织学生走向社会,使学生增强诚实劳动意识,积累职业经验,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树立正确择业观。他指出,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要从低年级抓起,发挥家长社会资源,让大学生早日了解社会、了解行业,学会做人做事,特别是与人沟通;通过撰写实践报告、专业导师深入指导,提高学生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为今后大创项目、学科竞赛,甚至于就业夯实基础。全院师生党员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深刻认识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校的地位和作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执行力,把师生利益放在最前面,带领学院向前发展。

围绕如何做实教工样板党支部建设,会议研究了教工样板党支部建设“十个一”计划,即:发展一名高知党员,撰写一篇党建论文,申报一项党建课题,建设一个专业资源库,申报艺术硕士点,搭建一个科普基地,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打造一批金课,建立一批制度规范,做好一系列平台等,并将责任到人、落到实处。

会议集中审议了2020届毕业生预备党员发展工作。毕业班辅导员蒋志强介绍了拟发展的李建伟基本情况,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书超介绍其发展考察情况和支部大会讨论结果,学院党总支组织员余宗芳介绍了与李建伟谈话请况,并汇报了其思想动态。最后,党总支全体委员对党员发展的相关材料进行了审差,举手表决同意学生党支部接受李建伟同志为预备党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