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2020年工作计划
2020-04-21 23:49 林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在学院党总支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切实行使工会建设、参与、教育和维护四大职能,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与时俱进,为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提高贡献力量,全面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为构建和谐校园做出工会应有的努力。

二、工作目标

努力完成校工会和学院党政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提高教职工政治和业务素质,加强师德建设,切实加强学院民主管理,全面履行工会职能,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

三、主要工作

(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的政治思想素质。

1.抓好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和政治学习。配合学院党总支和行政,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工会法》、《劳动合同法》、《教育法》、《教师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工作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法制建设,增强广大教职工依法执教的意识,更新教育观念,实践素质教育,使每名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增强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爱岗敬业、爱生乐业,献身勤业”的良好氛围。

2.强化依法治校和依法执教的法律意识,促使教职工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鼓励教职工钻研业务知识和现代教育思想、教育手段,锤炼师德,为人师表;动员教职工在日常工作中向先进人物看齐,向模范人物学习,心中装着集体荣誉,脑中想着“学院和谐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和未来,乐于吃苦,敢于奉献;努力建设一支思想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充满生机与活力、团结奋进的教师队伍。

3.做好抗击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教职工坚定“四个自信”。协助学院党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和服务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4.在“三八节”“五一节“等节假日,正确引导教职工,保持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在学院党政的领导下,组织好下半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纪念活动,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和事业心。

(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

5.充分发挥工会委员一班人的作用,明确工会委员分工职责,做到分工不分家,协调配合。

6.培养和壮大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切实加强工会小组建设。

7.团结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精神在教学科研中发挥主体作用,从提高职工思想素质入手,坚持工会工作服务于党建工作。

8.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使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

9.做好工会经费的使用工作,尽量做到“用最少的钱,办满意的事”。

10.重视女工委员会工作,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使广大女教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搞好院务公开工作,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11.坚持民主管理,实行院务公开,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

12.引导教职工以理性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推进学院管理科学化、决策民主化。

13.加强工会会员和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对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能力。

14.关注学校和学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畅通教职工和学院党政领导的交流渠道,为学校和学院的稳定做好协调工作。

(四)常规工作常抓不懈,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水平。

15.开展教职工文体、献爱心等系列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16.鼓励老师继续学习和进修,提高教职工教学科研水平和个人修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

17.继续开展“送温暖”工程,关心职工生活,认真开展“五必访”工作,利用节假日关心慰问教职工,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18落实上级工会任务要求,规范分工会工作台帐资料与经费管理。

四、主要活动安排

 

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主要活动安排表

时间

主要活动

一月

1.庆元旦新年活动;

2.春节慰问品购买与发放。

二月

1.整理会员资料;

2.协助学院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

3.召开工会委员会议,讨论工会有关工作。

4协助学院做好“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报送、数据统计工作

三月

1.学院教职工大会;

2.组织教职工在“学习强国”回答“抗击新冠状病毒”专项答题;

3.慰问探望特殊情况教师;

4.组织教职工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资助因疫情而遇到生活困难的教职工 、防控物资采购等)

四月

1.组织教职工开展户外考察交流学习活动;

2.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春季运动会;

五月

1.协助学院做好硕士点申报工作

2.关心教职工生活、工作;

六月

1.开展节假日职工慰问活动(儿童节);

2.召开分工会委员会议,讨论工会有关工作(端午节);

3.协助学院开展毕业展与学科建设相关工作。

七月

暑期关注教职工工作与生活

八月

暑期关注教职工工作与生活

九月

1.协助学院做好迎新工作;

2.开展节假日职工慰问活动(教师节) ;

3.组织参加学校教职工羽毛球友谊赛。

十月

1.“国庆节”庆祝活动;开展中秋节职工慰问活动;

2.开展教职工健身趣味活动;

十一月

1.协助学院做好本科教学专业建设工作。

十二月

1.召开工会委员会议,讨论有关工作;

2.工会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