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第十一次教职工大会
2019-08-26 15:36 曾理 

        823午,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第十一次教职工大会在第一教学楼三楼学生众创空间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校党委(扩大)会精神,通报学院暑期工作情况,布置开学及9-10月份重点任务院长曾强教授主持会议应到57人,实到54人。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通报中共重庆交通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有关精神,特别是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校长唐伯明的讲话要求。他说,“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抓住调查研究这个关键,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更大功夫,聚焦目标绩效考核任务,创新开展工作,全力确保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的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学院院长曾强教授布置了学院9-10月份重点工作他强调:“学科交叉融合新设计,助推交通强国新战略”,艺术设计学院要主动服务学校整体发展思路,支撑传统优势学科发展,突出“交通+艺术”的办学特色。要在大类招生“2+2”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下,大力实施“理论传授+名师讲座+经典阅读+创意互动+项目引领+社会实践”的“六位一体”校企协同育人的教学模式改革,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及时解决学生成长中遇到的问题,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强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导师工作室实施方案。该方案经学院第十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一致认为专业导师制是对学业导师制的深化补充,其工作职责包含对学生的价值观引导、专业导引教育、学业规划指导、管理制度学习、课程学习指导、学术发展指导、学业帮扶、职业规划指导,指导学生参加实际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和各类学科比赛。其中,一、二年级专业导师重点指导学生进行创意思维训练,三、四年级专业导师重点指导学生进行项目训练和帮助促进学生就业。有关工作量核算、工作实施流程等待学校及职能部门审核后,学院将尽快组织实施。会上,李副院长还通报了学校关于2019暑假及夏季开学工作安排的进展情况,并对开学教学安排及学生补考等工作进行布置。  

针对近期学生教学管理重点工作,李世佼副书记通报了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与入学教育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各迎新工作小组,要明确任务要求,以良好的状态服务新生入学报到,特别是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宿舍安排、绿色通道、新生档案、家长座谈会以及开学典礼、专业教育、学生军训等事项。  

最后,会议还进一步强调了开学教学秩序,要求大家提前准备好课表、教材、教案、教学大纲、教学周历、学生考勤表,加强课堂教学组织管理,确保学生到课率和授课质量。  

会后,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