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第九次教职工大会
2019-07-10 12:13 曾理 

  7月5日下午4点,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第九次教职工大会在第一教学楼三楼学生众创空间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通报校党委李天安书记约谈情况,推进学院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学院院长曾强教授主持会议,应到53人,实到49人。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传达了学校党委李天安书记约谈学院党政负责人的有关情况,要求全院师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四个意识,务必做到:坚守政治底线,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安稳底线,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守廉洁底线,严守廉政纪律,干干净净做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六个方面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要坚持以问题、目标和需求为导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党政同责,做到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实效。

  学院院长曾强教授针对学院建设发展关键时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阐述了当前艺术设计教育教学改革总体创新思路。他强调:艺术设计专业要服务学校整体发展思路,为传统优势学科提供艺术美学支撑,努力突出艺术设计自身的专业特色。实施专业导师工作室是学院依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相关要求,加强设计类学生专业技能训练的重要改革举措,有利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有利于促进师生教学相长,提高教学质量;有利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实施“日常课堂教学+导师工作室”双轨运行的教学模式改革,让学生在实战项目中学会做人做事,不断锤炼品格,提高综合能力,针对性地解决当前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的短板和学生成长的一系列问题,符合学校培养“交通+艺术”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强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导师工作室实施方案,通报了学校关于2019年暑假及夏季开学工作安排,并对近期教学工作作了布置。李副院长指出:低年级专业导师工作室以培养学生创意思维训练为主、高年级专业导师工作室以强化学生实战项目能力训练为主。学院积极鼓励教师参与专业导师工作室指导,并在科研项目申报、职称晋升中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同时,李副院长还通报了学院第1-17周学生到课率(全校排名第一)等情况,并就近期毕业设计(创作)工作总结、暑期教学实习安排及安全管理、下学期理论与实验教学秩序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针对近期学生教学管理重点工作,刘建新书记强调: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思路定位是:“安全+就业+特色+学风”,需要注意:一是,学生日常管理与教学主渠道、教学改革双向互动,积极探索设计类专业学生管理模式改革。要深入课堂、学生宿舍(五少教育),落实好辅导员工作条例。二是,配合分管领导做好重大专项工作、配合组织员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低年级学生日常管理平稳有序。加强学生基础课教育,配合学院做好专业导师工作室等系列改革。关于近期重点工作:一是,学工办积极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开展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抽查的迎检准备,做到“数据真实可靠、任务压实分担、服务确保稳定”。二是,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工作,按照学校及学工部、安管处相关要求,及时掌握重点学生基本情况,加强与教学办协同。三是,做好暑期大学生“三下乡”—重庆市奉节县社会实践活动,确保安全稳定和工作实效。四是,谋划好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与入学教育工作方案。五是,配合教学办做好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2016级学生教学实习管理与安全教育,落实好2017级本科学生回迁相关事宜等。
  会议还特邀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邓稼钦老师来院指导工作。邓老师结合自身实践和亲身体会,以生动的案例,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关心师生成长的成功经验,祝愿艺术设计学院越办越好。
会后,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