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计划总结>>正文

学院召开运行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专题会
2019-07-05 10:30 曾理 

为促进学院新时期建设与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按照学校2019年工作部署及巡视工作要求,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于74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三楼众创空间组织召开了学院运行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专题会

会议由曾强院长主持,就学院今后运行管理规范化建设的思路和方向作全面系统的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管理岗位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传达了学校党委李天安书记约谈学院党政负责人的有关情况,并播放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时代新人说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VCR。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四个意识,务必做到:坚守政治底线,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安稳底线,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坚守廉洁底线,严守廉政纪律,干干净净做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广大教育工作者六个方面的要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要坚持以问题、目标和需求为导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加强党的建设,党政同责,做到党建与业务相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实效等。

会议强调,大家凝心聚力、团结协作,把思想统一到“学科建设+办学特色”双轮驱动战略上来,建立健全艺术设计学院的的学科专业体系、教学体系、管理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学院办公室今后的工作思路定位是:“程序+沟通+效率”主要任务有:文件运转、会务组织、绩效管理、服务协调等,具体要求:一是重新修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管理岗位人员职责,起草院长办公例会管理办法,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及时下发学院规章制度汇编,印发各系室办,专题组织学习。二是,定期组织好党政联席会议、院长办公会、党总支委员会,及时下发纪要,推动重点工作,有计划、按时高质量推进。提前准备好会议议程、人员通知、会议资料、会场准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与宣传报道。三是,学校每周会表及时打印一套给班子成员,学校会议及时通知提醒相关院领导。学院文件及时拟办、运转、督办、上报。注重信息采集上报、资料归档。学校印发文件、会议文件及精神,职能部门重要文件及通知,须经学院党政办公室登记,待主要领导签署意见后,再行运转处理和归档。四是,积极推进无纸化办公,提高工作效率。各系(办、室)要利用好互联网+信息平台,及时通报各类文件、通知和会议精神,确保信息畅通。五是,规范印章使用,所有上报材料按程序由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审查签字确认,然后才能盖章上报。六是,注意上下班守时、规范请假手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调整上报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联系人。七是,作好经费规范管理,确保每月绩效工资按时准确发放,配置好部分办公设备。八是,做好宣传工作。按照《艺术设计学院门户网站建设与新闻管理办法》,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系室办要层层把关审核,提高新闻编辑能力和水平。办公室主要做好学院面上工作的对外宣传、信息上报、院刊、招生宣传与信息反馈、以及学院网站构架优化及信息内容完善等。九是,协助做好党务工作,组织开展好学院中心组理论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做好记录和教职工年度培训工作总结等。

会议要求,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思路定位是:“安全+就业+特色+学风”,需要注意:一是,学生日常管理与教学主渠道、教学改革双向互动,积极探索设计类专业学生管理模式改革。要深入课堂、学生宿舍(五少教育),落实好辅导员工作条例。二是,配合分管领导做好重大专项工作、配合组织员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低年级学生日常管理平稳有序。加强学生基础课教育,配合学院做好专业导师工作室等系列改革。

会议指出,教学办公室的思路定位:“改革+规范+条件”,主要涉及:一是,配合分管院领导推动学院重大教学改革,协助拟定工作方案、实施与总结。二是,加强学术道德和师德师风建设,管控好调停课等,防止教学事故发生。三是,规范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学籍证书管理、大类专业分流、毕业设计创作、主讲教师安排、各类教学检查等基本教学建设与管理。四是,做好教学工作量审核、教学信息整理、新闻宣传等。五是,整合资源,努力抓好办学基础条件建设。

会议明确,院长助理的主要任务是:积极配合学院党政领导,在定方向、建框架、打基础的发展时期,推动学院发展。一是,负责编制学院中长期建设改革与发展规划(2019-2025),8月底前印制好学院宣传册。二是,做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学科点申报与平台建设、科研组织管理,绩效考核与分配方案编制、对外交流合作等。三是,做好分工会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切身利益,关心师生,凝聚人心,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在会议互动阶段,与会的双肩挑干部和管理岗位人员纷纷表态发言,积极支持学院新时期的建设与发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学院团结稳定,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全力做好硕士点申报、专业导师工作室改革、学生就业推荐、绩效方案优化、茅以升桥梁设计大赛等重要工作,以优异成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校庆68周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