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换届选举|宣传动员布署】学院党总支召开师生党员动员大会
2019-05-19 14:49  

  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统一部署,20195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师生党员学习宣传动员大会,在第一教学楼三楼众创空间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以及师生党员,刘建新书记主持会议。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员余宗芳同志重点传达上级会议文件精神,以及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包括《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重庆交通大学贯彻落实<2019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要点>工作方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进程》等。

  会议详细解读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的总则、党组织委员会组成及任期、换届选举的方法、换届前的准备工作、候选人的产生、大会的召开和委员会的选举、选举结果的报备与报批、组织领导等要求。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的委员会由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基层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应当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和班子整体结构合理的原则提名,一般由党组织负责人、党员行政负责人、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等构成,既要注重结构的合理性,又要保持任职的连续性;委员的产生应经过“三上三下”程序,在反复酝酿的基础上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相关换届选举工作文件,以及《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遵守纪律、严格程序、规范操作,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选优配强党总支委员会,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实施。

  据悉,为确保各党支部党员大会顺利开展此次换届选举工作,学院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及组织部要求,认真研拟定了《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学院党支部党员大会主持词》《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新一届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选票(第一//三轮)》等。

本次师生党员动员大会主题鲜明、任务明确、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