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2018年度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9-03-22 23:52 余宗芳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经校党委组织部同意,2018年度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民主生活会2019年3月22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党建工作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黄承锋及督导员郭志浩同志现场督查。参会的有学院党员领导刘建新、李世佼、余宗芳、李强和特邀代表曾强院长等。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促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会议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依次进行五项议程:一、党总支书记作民主生活会动员并组织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二、反馈师生意见并对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征求意见。三、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分别由刘建新、李世佼、余宗芳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并展开民主评议。四、学校黄承峰副校长点评讲话。五、学院领导班子表态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会前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

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黄副校长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实事求是依次督导点评,并对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历经两个小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研究形成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初步方案: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化四个意识和纪律规矩。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目标及问题导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加强党员党性锻炼,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要求,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推动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和谐学院。二是,开拓创新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以“交通+艺术”学科特色建设和本科教学体系建设为重点,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工作是:科学定位,完善学院中长期改革与发展规划(2019-2025)。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充实师资队伍。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学科团队和平台基地建设。扎实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努力做到“三落实”。坚持校企协同育人,提高学校“交通+艺术”社会影响力。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加强学生学风建设与管理,完善教学与学生管理联动机制,确保安全稳定。三是,落实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加强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委员)教育管理,压实责任,落实党员约谈制度并督促整改;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以青年教师培养和学生成长为重点,落实师德师风、学术不端、学生管理等要求。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性、主动性、全党性、全面性、国际性、规律性的意识,定期研判,做好学生创新创业与品牌活动等的宣传教育工作。四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规程、年度目标考核与绩效分配细则等。  

 

在民主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态:学院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意见建议,特别是黄副校长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班子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学科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次,做强“交通+艺术”办学特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开创学院美好的明天!  

本次民主生活会在学校党委领导及学院教职工高度重视下,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符合规定程序和要求。针对关键少数,会议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了我党优良传统,实事求是地查找问题,有利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必将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