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竞赛获奖>>正文

第十二届“交大杯”大学生辩论赛我院勇创佳绩
2019-04-26 16:32 衣秋彦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重庆交通大学第十二届“交大杯”大学生辩论赛决赛于419日下午在我校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顺利召开。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与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代表队作为论辩双方展开季军的激烈角逐。此次辩论赛特别邀请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谭自慧、及胡金波老师担任本次辩论赛的嘉宾。

   面对当今学校学风问题,本次辩论赛以“优良学风的形成主要靠什么”为辩题展开。正方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辩论队以“优良学风的形成主要靠自我管理”为观点,而我方则持“优良学风的形成主要靠学校制度约束”为观点,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双方一辩分别立论,他们慷慨激昂的阐述了各自的观点,随后,双方四辩分别向对方一辩进行立论盘问。辩论赛随着辩手的唇枪舌战逐渐激烈,特别是进入自由攻辩环节之时,现场氛围更是激烈。辩手们不仅凭借自己活跃的逻辑思维引来观众们的掌声,还通过幽默的语气、诙谐的言辞引来大家的欢笑,现场氛围迅速升温。在双方四辩总结陈词过后,评委老师就本次激烈的辩论赛进行讨论并点评,最终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了全校第三名。

     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我院代表队以优异战绩闯入四强,在季军赛中选手们力挽狂澜勇夺季军,取得历史性突破!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促进了院系之间的沟通,巩固了彼此之间友谊,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