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创新创业——王清瑶
2021-07-15 12:02 王清瑶 


 

《我的大学生活》

    大学是什么?我一直在思考,它就是我人生旅途中停留过的一个美好的驿站。在这个驿站里,有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一批批的人来,又一批批的人走,却永不回头。有人只是来歇歇脚,有人却从这里看到了大千世界。我来到这个驿站,在芸芸众生中,我将留下什么,又带走什么?有人说,大学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人;大学让我们拥有美好的爱情时光;大学使我们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同时也是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

    大学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同的角色,那我们何不努力将自己的角色扮演得最好!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那就让我们把握青春,在这里锻炼自己吧!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中展现你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奉献你的一份力量。在这里你得到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因为年轻而生彩,让青春因为活力而生辉。大学校园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让我们尽情地去发挥自己的才能吧!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激情迸发精彩!

    大学不是幻想,不是梦想,更不是妄想,而是我们伟大的理想。只要我们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总有一天我们会满载而归的!那时你会听到枫叶流舟,你会看到金菊在笑,你会闻到硕果飘香,因为你到了收获的季节!

    转眼我的大学生活已经接近了尾声,流水般的时光,流水般的记忆。一切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我们在那里存在过,然后我们又从那里消失。接下来又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生活,我们总在重复着我们的忧伤和快乐,简简单单的生活,然后渐渐的老去,在梦里看见我们此刻看见一切。这个世界转的太快,我们都没有太多的时光去看看时光是怎样点点滴滴的穿梭过我们的生活

    大一,刚刚踏进令人向往的大学之门,内心充满好奇,来自四面八方的同学云集在此,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一个陌生的里,为了让自己能够很快的融入进来我积极的去参加了学生会跟社团,这也是我大学生活中一个非常正确的选择,提高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在别人困难的时候积极帮助别人,只有这样,在自己有困难的时候朋友才会伸出援助之手。

  要了解专业,制定学习目标,摸索新的学习方法,学好每一门课程。学校提供的平台是适合大部分同学的需要的,比如设计专业知识讲座、优秀设计师讲座等等。然而,我们自己应该更加清楚自己的实际需要,在学的课程上有所侧重,有所安排,另外选择学一些对自己有价值的课程,这样将更具有个性化,更能挖掘自己的潜力,向复合型人才靠近。

  大二,是一个关键的时期,各种各样的专业课接踵而至,也是在这个时期我们将面临着专业分类,这时候最讳忌手忙脚乱,别捡了芝麻丢了瓜。所以更要合理利用时间和有效地学校,提高自己的成绩,在这段时间可以多参加一些自己想学习专业的活动。听听课外讲座、参加一些比赛等等。

  大三,是一个特殊的时期,因为大家才刚刚分好专业,在学习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许多问题,所以,一定要向老师虚心请教或者和同学交流经验,谈谈体会,扬长避短,完善自己。能有计划了固然是好,但更重要的是在于具体时间并取得成效,任何目标只说不做,到头来也只是一场空。还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一个人想要获得成功,必须拿出勇气,付出努力,拼搏奋斗。俗语说的好“机遇只会光顾那些有准备的人”,相信有了规划,我的大学生活将会过得更加充实,更加精彩。

    大四,也是我现在正在经历的生活,像有一层薄薄的灰色。在各种选取里彷徨,每一个人都忙忙碌碌,大家都在向着自己的未来努力着,有的同学已经找好工作,有的同学已经考上了研究生,有的同学也就是现在的自己还在徘徊着……大学的生活却在飞一般的流逝,一切仿佛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就要匆匆告别。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

    大学里还有一种珍贵的感情叫室友情。因为在教室上课的时光并不多,所以寝室生活占据了我大学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人们都说中学的友谊很真,很纯,喜欢你就和你一玩,一笑,难过的时候,能够在好友面前毫无掩饰地发泄自我的情绪,这份透明的友谊无疑是让人难忘的,因为很它很纯粹。可在大学这种透明的友谊是否还是存在呢?也许因为上大学的我们都成熟了,经历的更多,更懂得去珍惜身边的友谊,人与人之间学会了尊重,学会了怎样去沟通,怎样去相处,不再任性。我们每一天一上课,一吃饭,一玩,一笑,一起拍照,一起分享各自的小秘密,整天朝夕相处,难过的时候她们会安慰你,孤独的时候有她们在身边陪伴你,失落的时候她们会安慰你,谁又敢质疑这样的友谊不真呢?这是一个花开的季节,正如我们的青春年华,有着人生最绚烂的时光。年轻的我们,有一种感情一向都镌刻在我们心中,那就是感情。中学时,这种感情是老师和同学都避而不谈的,我门内只能带着青涩,将这种懵懂的感情隐藏在心灵的深处,夜深人静时,偷偷地念着你心中的他或她。而进入大学的我们,能够执着地追求属于我们的感情,带着天真,带着倔强和任性,相信这份爱能够天长地久,并为这份共同的小幸福而努力着,奋斗着,努力让自我变得更加完美。将这份爱化作大学生活和学习中的不竭动力。

我们每一位大学生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我们不能因为路途艰辛就放弃了前进的脚步。追寻梦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不要让不安的心被浮躁占据,而是驾起灵魂的翅膀在校园里汲取知识,在不同层次的人群里学着更好地做人,四年的时间里坚持很难,放弃却很容易。以前说:该来的迟早会来的,该去的也总是要去,这便是时光。此刻的我们过于浮躁,感受不到时光的静与柔。我在想我们该怎样去触摸时光的手,它总是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就走了,一眨眼,也我们毕业了,所以我们现在必须把握好在大学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因为我们一旦踏出校园进入社会也就没有了这样的避风港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