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生活点滴——郑悦彬
2021-07-15 12:01 郑悦彬 


 

我的大学生活   

人生就像饺子,岁月是皮,经历是馅。酸甜苦辣皆为味道,毅力和信心正是饺子皮上的褶皱,人生中难免被狠狠挤一下,被开水煮一下,被人咬一下,倘若没有经历,硬装成熟,总会有露馅的时候。这一段话,不是我的原创,是崔永元评论人生的一段话。以我此刻的经历还不配和大家谈人生,我要谈的是对于在座的每个人的一生都至关重要的四年大学生活。

有人说:大学一年级往往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二年级就进了一步知道自己不知道,大学三年级时不知道自己知道,大学四年级知道自己知道。

我的大学生活,仔细回想起来,就像是一本书,书中有最美丽的彩页,有最美丽的故事。也有最精彩的人生。我的大学生活,每一天都在发生许多新奇的东西。每一天,都有着它独特的乐趣,每一天,都在给我全心的感受。    

还记得当初,我为了考上大学这个久违的梦想,我们十年寒窗磨一剑,那些刻苦铭心的日子如今仍旧历历在目。在那收获的日子里我们深刻的明白透过自己的发奋完成一件事情是多么有好处,栉风沐雨我们一同走过,风雨同舟抵达美丽的大学校园。站在新的起点上,我是那么的激动,又是那么的神往。

 还记得第一次一次走进这个双福校区园,感觉好大、好美,李子湖、凉亭、柳树、花朵俨然错落有致,似乎是来到了一个精心设计的花园,虽没有水榭,亦没有楼阁,但是,一水一树一倩影,足矣。怀着欣喜的情绪,我开始尝试着去体验身边的新鲜事物。 

然而在大学生活的画卷铺开时,我发此刻寻寻寻觅觅的尽头,并不都是以往心里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喜悦。梦里寻他千百度,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这个时侯,我迷茫过,徘徊过,然而时刻从不会停下它的脚步,正向朱自清写的那样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是啊!时刻如流水,而我们的人生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感慨大一,那时学业还算轻松,参加了学校的青年志愿协会同时参与了志愿者活动丰富了自己的日常生活节奏,也参加了创行协会和团队一起运营公益扶贫项目,在西南赛区和国赛都取得了名次。

在生活中我总期望快乐伴随着成功,微笑在每一个青春的季节里,我深知:有大海的呼唤我们就不能让搏击的勇气在海浪中却步,有蓝天的呼唤,就不能过让纷飞的翅膀在暗云中退化。   

 我们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不好正因路途艰辛就放下了前进的脚步。追寻梦想的过程是苦涩的,但只有经过磨砺的人生才会拥有更多内涵。不好让不安的心被浮躁占据,而是驾起灵魂的翅膀在校园里汲取知识,在不一样层次的人群里学着更好地做人,四年的时刻里坚持很难,放下却很容易。我们是始终坚信冬天来了,春天就不会再远,没有度过寒冬不知春的温暖,也没有走过沙漠不知水的甘甜,没有经过失败不懂成功的喜悦。大二时,刚刚开始接触专业,懵懂的我,出于好奇刚开始满腔热情,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像一张蜘蛛网站在浩瀚的专业知识中心需要疯狂的汲取知识养分,久而久之,感觉到疲惫,有点停止不前,想过放弃随波逐流。

到了大三慢慢懂得了一些这个年纪该懂的道路,明白正因年少轻狂,我们很可能会失败,可也正是年轻给了我们勇往直前永不言弃资本。只要我们满怀激情踏踏实实地走好脚下的路,我们终究会取得胜利。

大三一整年都在实习,跟着实际项目走,明白专业理论知识要想和落地,需要我花大量的时间去实践,去整合我那脑海里零散的专业理论知识将其系统化;一边专业课,一边实践,同时参加各类比赛,抓住每次上台演讲汇报的机会,全方位的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因为自己内心有个清晰的目标,就是为在校招找到好的工作做准备。

感慨去年忙碌的一年已过去,但是这样的大学生活还是很充实,在招聘中也曾经向招聘公司疯狂的展示自己,抓住每一次机会,去往各地去面试,都是为了自己在这个专业领域的找到一个好的平台。    

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一样的主角,那我们何不发奋将自己的主角扮演得最好!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用心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那就让我们把握青春,在那里锻炼自己吧!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中展现你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奉献你的一份力量。在那里你得到不仅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让生命之花正因年轻而生彩,让青春正因活力而生辉。大学校园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让我们尽情地去发挥自己的才能吧!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激情迸发精彩!    

大学生活最绚烂的一页,就应是新认识的好朋友了。同学、室友、工作的伙伴一年的时光不短也不长,足能够让我们互相了解,读懂彼此。以前一度我以为,大学里没有了同桌的陪伴,没有了从前的知心好友,我的大学生活终将会是孤独的,过去所有的一切都将只会变成完美的回忆,抚之怅然,却又无处可寻。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又找到了新的好朋友,能够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从前的好朋友们,也一向持续着联系,隔着电话,我们笑着回忆以前一齐时的快乐时光,分享在大学校园里遇见的趣事、乐事、悲哀事这样的生活很幸福,也很享受,我也很感谢上苍让我们这样真诚地拥有彼此,无论是以前的,还是此刻的好朋友。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的话,那么大学无疑是我阅读过的最精彩的一页。尽管我觉得大学的生活并不简单,反而是另一种辛苦,但是,我依然愿意享受地去品读其中的字字句句,用深情去朗诵这首青春的诗我的大学。

总之,大学生活能够很简单,也能够很沉重,能够很单调,也能够很丰富,能够很舒畅,也能够很痛心他就像一坛五味醋,我从中尝出了酸甜苦辣咸甚至更多,并获得了很多感悟,这些所得将作为我人生的宝贵财富,让我以后的道路走得更加坚实有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