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21届校级优秀毕业生风采展】自立自强——闫欣雨
2021-07-15 11:32 闫欣雨 


 

时间的嘉许

你的大学生活过得怎么样?如果这个问题是问过去刚进入大学生的我,我的回答可能会让你们很失望,“不是很好。”这会是当时的我的回答,但是如果是现在的我,回答就会完全相反了,我会告诉你们我的大学生活改变了我很多,也教会了我很多。

作为一个女生,在父母的保护下,小学、初中、高中都从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家乡,上学最远可能也只是垮了一个区,可能是因为这种想法,于是就总想着能够走出去看看,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脱离父母的管束,那个时候的我对于大学生活就已经有了无线的憧憬。

可是当真正的踏入校门的那一刻,父母送我来走的那天晚上,情绪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控制的住,作为初次来到重庆的人,对于方言是真的听不懂,整个寝室的人都说着我完全听不懂的话,而那个时候的我十分的内向、慢热,因此在第一个月对我来说,大学生活是让我无时无刻都很崩溃的状态,但是也十分感谢在刚入学的适应期对于我的影响和改变的,脱离了熟悉的一切来到了这个陌生的环境让我变得更坚强,也更加的独立,对于任何环境的适应能力也更强了,我想除了对于我的年龄来说时间并不那么友好,对于我的成长来说,时间是十分友好地。

进了大学就距离我们进入社会近了一步,也更加觉的上学时候是真的无忧无虑,我们不用去思考未来,在那个时候未来是有无限可能的,在那个时候任何时光都感觉是很珍贵。

刚入大学,不确定自己的专业,不确定自己将来想要干什么,随意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是有一些放纵的,每天上上课、追追剧、谁谁觉,觉得生活很自由自在,但是时间长了好像就没有那么舒服了,大学以前的老师在遇见什么事情的时候总告诉我们上了大学就都好了,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大学是可以放松自己,但是也要学会怎么样放松。学习和不学习在这个时候就是自己的事情了,经历了刚开始一个月的时间,后面也就慢慢的找到了怎样适当放松,和怎样提升自己的,如果一味的这样消沉下去感觉大学生活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时间是提升自我最有力的因素,在大学期间,我的改变都是可见的,而且每半个学期的我都会有很多的变化,大学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但我自己的变化也是很大的,或许是变化大的原因,现在的我会每半年回顾一下过去的自己,看看自己的优点、发现一下自己的缺点,我发现回顾过去的自己是很有效的改变自己,让自己更优秀的方法之一,毕竟时间真的可以证明很多东西,时间能够给予我们的是需要我们不断的发掘的。

在自己不断改变的过程中,对未来也有了很多不一样的规划,但是我现在也可以很坚定的告诉别人我对自己的规划,刚进学校知道专业学习可以学习箱包和首饰,其实在刚开始的选择中,我很坚定的就选择了箱包,或许是还没有真正的接触到专业相关的知识,但是对于产品专业的选择,我一直都是很坚定的,后面和专业老师还有同学之间有了接触,并且也学习到了一下基础的专业知识,专业选择的改变几乎没有任何犹豫,直接选择了首饰设计方向,我想这个选择在任何时候我都不会觉的有一丝丝的后悔,我对自己的未来是很负责任的,时间和经历会为我们带来很多的改变,但是也会将很多的不确定性变得确定,让很多的不可能变得可能,我从没有想过自己会想成为一个首饰设计师,但是现在我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无限的畅想。

除了对未来的无限畅想,和对于自己不断的改变,人际交往也是大学所给予我的一项财富,刚刚进入大学的我,内向、慢热、没有自己的主见、豆腐心,但是现在的我真的是完全的脱胎换骨,很感谢之前的自己能够对自己狠下心来,将自己推了出去,永远在熟悉的环境想的我,不可能成就现在的我,很开心在大学遇见了自己喜欢的老师和周围的同学。

也很开心在大三的时候能够不再隐藏自己,主动充当班长,展现自己的光彩,其实在大学里面,要学会适当的展现自己,不能总是将自己隐藏起来,自己的能力是一件事,别人是否能够看到又是另外一件事情,进入大学会发现能力与奖励并不能够成正比,当然还是以正确的心态来看待这件事情,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没有能够很好的接受这样的事情的发生,但是这种事情即使会有,时间一长,并不能够经得起考验,能力依然是王道,任何事情都要能够静的起事件的打磨。

大学四年的时间,将我认真的打磨成了现在的样子,变成了我想要成为的很好的样子,其实我也可以更好,大学期间养成的好习惯延续下去,我会变得更好,大学生活给我最好的礼物应该就是时间了,时间让我慢慢的沉淀,让我变得开朗、自信,这份时间的礼物应该够我收藏很久很久了,也对于未来的我有了更好的影响。

大学入学我从不相信运气、颜值这些事,到现在也不相信,机会是给有能力的人的,是会给更努力的人的,在刚开始的时候,或许你会觉的总有些这样的事情发生,但是这些事情并不会总发生的,相信运气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能力,相信颜值则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自信,要相信大学的四年时光总会为我们带来好运,而这些好运则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所得到的。

大学生活过的怎么样是个人的选择,大学可以是很轻松的,也可以很充实,没有人会强制要求你做任何的事情,所以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就要做什么样的准备,经历了这四年,我很深刻的体会到了时间带给我的一切,这四年就像是在为我的未来做好充足的准备,让我有足够的力量,能够不断的向前冲,从不自信变得自信,这个过程真的很精彩,很有意义,我回望前面的三年,每一年的我都是全新的,每一年的我都感觉很陌生但是有很熟悉,我很感激额这四年的时间。

时间的嘉许是我这一生最珍贵的财富,很多人会觉的不断的回望过去是不好的事情,但是我想说大学四年的时间是值得我们进行回望的,迷茫不知道方向的时候,这些经历能够为我们点亮路灯,指引方向,没有人知道前面的路会是怎么样的,但是至少我们知道接下来的一步是怎样走下去的。

四年的时光会是珍贵的,也会是无限美好的,这四年让我有了对未来的无限渴望,也成为了我在进入二十岁年龄后的重要转折点,这个转折点的到来会是改变我一生的重要节点吧。

所以现在问我,你的大学生活怎么样?答案会十分的坚定,美好的、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一段经历。大学生活是一定要亲身经历的,不然哪会有后来更加光芒四射的我,哪会有后面无限想象的未来,我畅想我的未来是有无限可能的,是十分丰富的,时间给予了我这些可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