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21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生活点滴——邝蕾婷
2021-07-15 11:27 邝蕾婷 


 

《青春记忆录》

如果问我,你的大学是什么,我想是我的青春,是场马不停蹄的错过与相遇,来时五湖四海,走时天南地北,我想是我最美好的时光,是鲜衣怒马的少年,也是那明媚善睐的少女,是把每一天的大学时光都藏进记忆仓库的文艺少年。于是乎,在2021年的这个春天,我开启了我的大学青春记忆录的抒写......

大一的我,是苗,向往着大学的所有美好,看着每一个角落的风景都不忘用手机拍下来留念,下课得时候一个人出去走走,有时候也和室友一块出去走走,逛一逛浪漫的李子湖,然后一边散步一边畅所欲言,最终坐在李子湖的阶梯旁,述说着我们对未来充满憧憬,充满希望,充满期待。那时的我们眼里有光,我是一个孤独的人,傍晚漫步在大学校园里,任凭思绪飞到远方,一股温馨的感觉便油然而生,弥漫在我的心间,似是一股清泉,流淌在人周身的血液里,无边的恬静,笼罩在我的周围,给我梦幻一般的清幽。夜阑人静,天簌无声,去聆听那一丝悠然的翠鸣,像甘霖,像春风,像一首真善美的诗,柔慢而隽永;月隐星现,露重风轻,去感受那一波恬然的律动。寻寻觅觅来到了我梦的起源,学活二楼,在这里开启了我舞者的梦。于是日复一日在镜子前挥洒着汗水,不断重复着基本功,每当音响放纵音符在空中肆意跳动时,我的心和身体也随之跳动,于是找到了我大学的第一个目标与方向,在兼顾学业的同时,也可以挑战自己,成为一名有实力的舞者。我的大学生活才真正的开始,我渴望乐观积极,大胆而非肆意妄为,敢想而不是空想,我为之奋斗,终于到了另一个夏天,我又继续迎接了新的挑战......`

大二的我,是芽,在我追逐梦想时,也遇到了许多挫折和选择,我也不知道在面对岔路口时,我是否选对了方向,我寻寻觅觅着道路的尽头,没有尽头,我也不打算停下前进脚步,无边无际又怎样,青春只有一次,我选择努力,因为努力的意义就是,以后的日子,放眼望去,全部是自己喜欢的人和事,同行的人越来越少,随之而来的是孤独感,焦虑,担忧。身体的抗拒和抱怨,但是我想坚持!于是才有了日日夜夜的排练带来的一次次精彩的晚会演出,一次次代表学校出赛的历程。我想我的选择是对的,我正在发芽,我长出了我独有的嫩叶,开启了我思想上的新篇章,它是生动的,是多彩的,大二的开启,意味着大一懵懂的结束,也预示着大三的到来,我想我要成为一个更加正能量的人,因为曾带给别人了许多力量,深深了解能够帮助那些正在迷茫的人的快乐。大二时,我懂了史铁生的一句话“且视他人疑目如盏盏鬼火,大胆的去走你的夜路。”

大三的我,是花,花亦开,且漫漫。在大三时,我更佳注重了本专业的学习,开启了疯狂的专业知识的探索之旅。我不断的仰望星空,企图星星能为我指引道路。散掉了大一的稚嫩,大二的冲动,逐渐形成了唯一的那个我,一边踉跄前行,一边重整旗鼓,虽然艰难,我依旧选择前进,去迎接我滚烫的人生。我不断的积累知识,提高我的审美,看书,学习是我大三的关键词,迎来了一个接一个的国赛,一个接一个的困难,每一刻的艰难和痛苦都是真的,但我告诉自己,我未来的这一生,不是时时刻刻都在此刻,但其实大三的我是充实的,是忙碌的,就算辛苦但结果是好的,我有了奋斗的底气。开始准备我下一个阶段的挑战——保研。在命运的安排,疫情打乱了我所有的计划和节奏,于是在家开始了我保研的初期点,焦虑、孤独、但与大一时的焦虑不一样的是,我些许更加冷静了,我用尽全力的努力去克服焦虑,因为我有梦想,我在惊涛骇浪中奋进,当然了,努力一直都不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比起”为了努力而努力“,做自己觉得有意义、有成长的事情更为重要;比起”盲干式的努力“,怎样更聪明、更有效率地努力才是保研中的难题。其实保研这个事情有得亦有失,这是一种很复杂的体验。保研如同出国、考研和工作一般,只是一个选择,哪一条路都不容易。光鲜亮丽的背后,是饮水的冷暖自知。在我熬过了无数个焦虑、痛苦和迷茫的夜晚,咬咬牙往前走。可不管选择哪一条路,希望在未来,我们要漂漂亮亮地,笑着在顶峰相见啊。于是我不断的克服困难,在迷雾中探索正确的道路,于是我向着那一点点透进来的阳光,寻找到了真正的方向。保研的成功我,更加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努力的方向。在这里我要留一句话给想保研的学弟学妹们,永远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无论是夏令营还是预推免。也不要忽略每一个细节,从说话得体到材料准备,每一个细节都很关键,没有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在保研下大三很快就结束了,迎来了大学的最后一年。

大四的我,是果,有着饱满的汁水,鲜嫩的果肉,保研之后,并没有停下我前进的脚步,我开始计划我的大学的最后一年,学习摄影学习剪辑,开启了我的另外一个新篇章。不断地学习摄影知识,提高审美,于是有了我的第一个摄影作品、第一个客人、第一桶金。我的青春还没结束,还在继续着......

大学生活是风,清新得心醉,飘弛得惊人,它没有形状也没有边际,但我爱风的无拘无束,即使它使我迷失的航标在大海中探寻。

大学生活是雨,它没有思想也没有语言,但我爱雨的随心所欲,即使它使我无声的泪水在天空中飞翔。

大学生活如电,在平凡中爆发,在宁静中突起,像久埋心底的激情,像搏击岩石的巨浪。

大学生活有喧嚣,有凄凉,有火热,也有真诚。大学生活正是因为具有酸甜苦辣,才让人回味。

有人说,平凡的大学生有着相同的平凡,而不平凡的大学生却有着各自的辉煌。我选择了后者。有人说,大一彷徨,大二逍遥,大三惶恐,大四遗憾。但我觉得,如果经历了由蛮荒到懵懂,由充实到丰满的心里历程,由读别人到读自己的灵魂升华,那么前方正延伸的铁轨,一边是阅读,一边是人生,心灵的列车将勇往直前,永不停息!放飞希望,超越梦想,让汗水与努力同在,让我的人生无悔于我的青春!

青春是一个人的奋斗,好像所有人都觉得一个人很可怕,仿佛这三个字就代表着寂寞、孤独,但我们依旧可以去享受着一个人的时光,也有许多的美好,憧憬,等我们苦尽甘来的那天,山河星月都作贺礼,在大学你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了,你就越越走越高,不是为了给世界看到,而是为了看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不要忘记你的初心呀,慢慢来,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会落后,但一定可以到达你所向往的地方,记得铭记你的青春呀,正当青春时,宛如雏翼的鸟,当蒙在生命力的黑布被掀起一角时,露出一抹刺眼的天光,于是带着梦飞翔在蓝天中。所以要不忘初心,才能与青春同行,向着阳光野蛮生长,成为星空中最善良的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