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20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生活点滴——刘颖青
2020-06-11 21:50 刘颖青  蒋志强

简单寻味

      我的人生,我想用绚丽的语言,艺术的视角来观察世界,迈着步子走向前方。

我希望的是回头看的时候,苦和乐的都是寻到的味道,简单且快乐。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大学生活,全新的人事物,期待的快乐,发生在每一天。大学前的记忆,感觉苦中带点点甜,复读、收获。但大部分的时间都很单一重复,仿佛就在眼前,又或者是一瞬,即使自己已经成年,上了大学,但依旧觉得自己还没长大。

寻·随心尝试

我自称喜欢唱歌,在同学面前,在课上,在参加2次校园歌手大赛上,可每每破音,爱表现的心思,却屡屡受挫。每每尴尬而强行微笑,每次回想都是勇敢的尝试。后面选修了音乐课,也让自己唱歌更加有勇气,勇敢的于夜幕的双福操场,和朋友提着音响唱歌,看着往来的跑步的人流,感受学生中的活力气氛,我也从担惊受怕到习以为常,感觉到自己的脸变厚了。那一群奔跑中的校友们,也感觉到他们的倔强与坚持,于我的印象与体会也是很深的。

味·不负时间

加入了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有了社团,在组织里的生活,让大学生活更加的充实,我加入的宣传部,需要每周开会一次,因为专业的原因,每周为社团活动画展板与海报,一组画展板的队友,在每周的工作玩耍中,打成了一片,成为了好朋友。也有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带着一起画海报,按着学校章程,借展板接器材,借场地,开启了活动。活动前几天,部长安排在食堂一楼,二楼摆蓬,拿着印好的活动传单,在同学们下课的时候,递过去,只是简单的宣传同学们了解我们的活动。而我们自己从递传单的羞涩,到适应后的得心应手,和路过的同学们耐心的解释到我们自己的活动,传达着什么理念。我们宣传部就负责,画展板与宣传活动的工作,社团里的各个部门,紧密的配合协调的完成自己部门的事项,共同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社团。社团里面,处理好各个专业的同学,不同的同学们,所以人际交往也很重要,在一个大的社团里收获了很多综合方面的能力。社团团建的时候,一起做着游戏,学着舞蹈,该舞蹈是我们社团的特色,所以每个社团的成员都勉强会跳,跳舞的过程中,男男女女都充满着欢歌笑语,渐渐的认识的朋友越来越多。后面参加什么比赛,或者无聊的的时候,都能找到一帮不同专业且熟识的朋友,互相帮助、互相慰藉,使得大学生活更加的生动,社团的存在仿佛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友的平台。时间一久,总会有人发生矛盾,部长,朋友们也会各种劝导,矛盾之后反而更加的与他们熟识了。

社团里,我去了一学期的,环教部的志愿活动,每周四,都会去给巴福小学或者江津小学的孩子们上课,环境保护的相关的知识的课程,会提前做好有趣的ppt,有时也会带点小食品与手工作品去上完课送于他们。开始认为孩子们都是很乖的,其实并不是,他们是不断追逐打闹,还不听话。自己开始经验不足没有办法,小朋友是不会听你的,后面由他们的老师交了口诀,孩子们才听话,开始上课的一塌糊涂,场面完全控制不住,后面不管是场面还是ppt就知道如何修改,如何结合真实场景去管好孩子,并且让他们听懂我们讲解的知识。渐渐的孩子们认识我们了,便开始轻松起来,每周一见,还有在离开的时候聊聊天,做做小游戏,他们还会问很多奇怪的脑筋急转弯,或者是一些无厘头的问题,千奇百怪奇思妙想来形容,还能带动自身设计的思维,小孩子的思维的确是很棒的。

大二了,更多丰富的生活也伴随着挑战,当上了院学生会艺术团团长,忙着学院偶尔的活动。也当上了环境与资源保护协会的部长,招新后需要带着院的学弟学妹熟悉认识,也要带新一届社团的学弟学妹学习与交流,因为自己也是从干事当上的部长,所以按着经验,创新的方式把部门传统文化给传承下去,至少把我们当初经历过的也让他们感受一些。首先要在面试中挑选干事,要权衡他们的专业与不同的性格,让他们共同合作的活动中互相认识,最好分几个工作组。和曾经自己一样,他们在工作中也打成了一片,但也需要没事给他们疏导与交流,主要是让他们也与我产生更多的交流更多的联系,我们亲切的称呼他们为小干事。团建的时候也尽力的让他们活跃起来,也能让他们互相多认识一下,也能带动协会平稳发展。每天忙碌着,觉得自己长大了些,是学弟学妹眼里的学长,但其实自己内心也是强撑着当着学长部长的角色。招新献唱,晚会献唱,我的爱好也能勇敢的在舞台上唱出来,感觉自己与一年前羞涩的自己有了天壤之别。

大二下我还全程凭着一己之力,策划了社团与学院的“重生—快递纸盒环保创意设计展”活动,宣传了环境与资源保护的理念。过程其实很心酸的,首先写了几大片的策划文案,由老师与找项目部的同学帮忙修改完善。然后又是临近期末,还得亲自打电话,给每个各部门部长寻求经验,全面得了解一下主负责人所需要规范,然后好落实实施。缺展板就请宣传学弟画了一幅展板,请网编学妹做了海报传单。活动前几天还需要找了几十号人在去宣传,然后接了场地,雨棚,还需要一大早,协调几十个协会的小伙伴去搬运展桌,还需要疏导小伙伴们的情绪,和注意好他们的时间。做好一切等待学院同学拿好作品来展出,过程中还找网编伙伴摄影与采访,也找朋友借了三脚架苹果7来固定摄影与老师要求的延迟摄影,布展的雨棚也安排了活动,让路过的同学人们参与进来,进而了解展场。还借来了音响了来活跃气氛,另找了10伙伴临场了解每个设计作品的理念,让他们轮流给看展的大致介绍一下作品。当天活动过程中也意外遇到校外赞助,尝试把广告打在活动中,然后我交与外联小伙伴去处理了,结局是不了了之。活动中设计作品都是可以拍卖的,整个展场顺利且活跃的开展并结束。最终还得连续几十个小伙伴来收拾展场与清洁,终于完了,也到晚上了,坐着休息感觉到饿了,发现今天一天都没吃饭,但是心里确实很充实与喜悦。社团的过程中,也认识很多外校的朋友,偶尔私下一起去爬山,一场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到处看看走走,也促进了自己见识与心情。

不知不觉,大学时光已到末尾,庆幸自己都过得很充实,没有浪费美好的大学时光,回头看自己,好像确实长大了一点,这样的我也能更好的步入社会,迈步更精彩的人生。

(指导老师:蒋志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