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学霸典范-刘明慧
2019-07-03 10:41 供稿:刘明慧 

 

【编者按】刘明慧,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学生,获奖情况:

 

201709     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710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见桥”桥梁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811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三等奖学金

 

201904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夏天已到,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学四年,我认真学习努力上进,在思想品德上我积极要求上进,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四年前满怀对大学的向往来到了重庆交通大学,这个虽小却充满惊喜的地方。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我不免显得稚嫩而又迷茫,没有了固定的教室,没有了高中时的束缚和压力,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我相信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终将会有硕果。越努力,越幸运,慢慢喜欢上了这种生活,课上认真地聆听老师对于知识的讲授,课下积极地安排自己的生活。社团、图书馆、实习、复习功课,这一切逐渐构成了我生活的框架,从此也渐渐的在大学生活中找到了自我,发现了生活的各种可能。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保持热爱党的优良传统,在思想上紧跟党的脚步,热爱社会主义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关心国家大事,并认真学习党的会议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的信仰和乐于助人的心,这种观念使我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

 

在学习方面,丰富的专业课程学习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真刻苦,讲方法,注重学习效率和“一步一个脚印”的态度学习帮助我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在本专业之外,我还勤上网课,努力扩展自己,广泛学习各种知识技能,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丰富多姿的大学课余生活,我利用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学问;积极参加设计类的各项比赛,并曾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优秀奖,重庆交通大学“见桥”桥梁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也曾获得重庆交通大学三等奖学金,这些奖项都是对我成绩的肯定。在社会实践上,我的生活朴素节俭。在业余时间里,我也会勤工俭学,做兼职挣取生活费,分担父母压力的同时还回馈社会,在2017年4月份申请了青年志愿者,在校期间做义卖,把获得的资金换成礼物送去养老院,把爱心送给更多需要关怀的人。

   

  大学四年匆匆飞逝,在专业课程的学习热潮中,在众多社团活动的兴趣发展中。我从A01教学楼到湖滨广场,再从寝室到学生活动中心。漫漫大学路,路无止境,学无止境。人生亦如此,王小波说:我好像在一个池塘的水底,从一个月亮走向另一个月亮。我们又何尝不是从大学根据地走向另外所大学:社会。经历了四年多的积淀,多了几分成熟、勇敢、耐力的我依旧如四年前般勇敢无畏,敢梦敢想。这一次,怀揣着凌翅九霄,问鼎苍穹的更大追求,我站在人生新的起跑线再次出发,准备好迎接一场学术的盛宴,心灵的洗礼和一段注定不会磨灭的记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