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榜样>>正文

【2019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展】学霸典范-张礼
2019-07-03 10:33 供稿:张礼 

 

【编者按】张礼,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2015级学生,获奖情况:

 

201711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见桥”桥梁艺术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806    荣获“中交公规院杯”桥梁设计大赛比赛优秀奖

 

201812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810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904     荣获重庆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

 

 

经过几年的历练,逐渐成长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毕业生。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树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和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并有为之奋斗的决心和行动。同时也真切地感觉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几年里我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

学习方面我从来不放松自己,勤奋好学,坚持不懈,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习中敢于探索寻求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学习上热心帮助其他同学,平时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关心班上学习较差的同学,我觉得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一件大乐事。  

作为一个大学生,我知道只学好文化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校期间,我参加学校志愿者工作,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从事专业相关兼职活动,一次来检验自己的专业功底;在教学实习期间,我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认真听取他的指导意见,与学生相处融洽,深受学生们的欢迎,也得到了指导老师的认可。对待工作,我认真负责,踏实肯敢,不怕吃苦,有协作精神,面对实际困难的挑战我勇于拼搏,这一切使我在挫折中受益,在困难中成长。  

大学不止有学习,还要有生活。性格上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所有同学都能相处融洽。我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我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在生活中,我积极乐观,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讲道德、遵守校规校纪、校规,遵守学生守则,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并始终贯彻着这样一句座右铭——“我从不降低自己的目标,我从不停留在力所能及事上,我从不满足现在的成就,我要使自己的下一刻比此刻做的更好!”。在大学生活中我要使个人荣誉与集体荣誉同时存在,为了使班级更温暖更有魅力,我努力做到团结同学,互相扶持,和同学们一起寻找自己的定位,追求理想的高度,共同进步。

时间飞逝大学四年已经快要结束了,在大学里让我明白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人难免有意想不到的挫折,在挫折面前要学会勇于挑战自我,敢于创新。所谓,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丰富多彩的大学活动和社会实践给我的课外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锻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面对未来,我充满了信心,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我的明天会更美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